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24 May 2014

旅遊在西班牙[Barcelona]巴塞隆納四天三夜DAY1:從倫敦Gatwick機場出發‧當地朋友帶路吃中飯走遍市區景點



歐洲自助旅行第一站 抵達西班牙說是歐洲最友善熱情的國家一點都不為過
 巴塞隆納這被鬼才建築師高第給建築起的美麗的海港城市


從倫敦飛行時間約是台中到台北開車的距離
我們提前兩個月就訂好廉價航空easy jet的早去晚回機票
連民宿也都先在Airbnb預訂好
這也是出來為了省錢養成的好習慣"凡事提早規劃"
出國前的功課大多都是chloe做的
我負責的工作呢 當然就是美食的部分
還有聯絡我在語言學校認識的西班牙媽媽Candi
哪裡好吃的道地餐廳我們寫Eemal來來回回
她很仔細的一一列出來給我
真是超棒的
就在興奮與期待 開始我們旅行中的旅行
第一天 一早幾乎沒有甚麼睡 兩點多要起床
三點選擇搭了計程車到victoria train station接力搭national express去Gatwick airport
提早兩個小時順利抵達 6:55的早班飛機 雖然很划算但疲累指數實在太高
不比當初大學生自助出國還可以興奮得睡不著
現在是無時無刻的閉眼的時間都可以睡
第一次到Gatwick機場可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
居然連Jamie's Italian都有耶 裡面還賣起早餐
沒早餐不行的我們 到我最愛的pert a manger買了熱烤土司三明治+燕麥粥+還有一杯拿鐵咖啡
貼心的店員還跟我說果醬跟蜂蜜可自取喔
第一次這樣搭配燕麥粥好香甜好好吃
下次再來好好介紹這間英國連鎖輕食店



肚子飽足check in經過小嚴格的安檢後(穿靴子的要脫、手表也要脫、裝液體的袋子也要拿出來)
好不容易搭上飛機囉 座位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小 對我來說很舒適 不過就是窗兩邊各三個位子
也沒有附餐 如果真的兩個小時肚子餓到不行 還是有付費機餐可以點
下飛機時 真的就像電影裡的私人飛機一樣 要走回terminal
風超級大 還好有接駁車帶我們入境

入境海關
取得最重要的章已經變成旅遊達人K小姐的重要收藏
護照上每多一個小章就多了個滿足的開心
好棒我的目標也要環遊歐洲!!!
對西班牙的印象他們真的很友善連機場的入境官也會跟我們開玩笑
因為是在太陽大的國家嗎 皮膚有是屬於黝黑型的 這是我的第一眼感覺
很興奮的拿了行李到出境大廳準備找到市區的巴士
在El Prat Aeroport Barcelona有像去度假的海灘風格 機場外的棕梠樹
好溫暖的色系 跟倫敦落差很大 哈哈
但其實早晚也都還很冷 大家還是跟倫敦一樣包著厚外套
閒晃一下後在AeroBus的櫃台買了來回10.2歐 的車票
後來才發現原來上車處就可以買了 價錢一樣呢 
小小的一章向收據的紙張可要好好保管別弄丟了
坐上有著藍色外觀造型的公車 舒適度跟統聯新型公車很像
中間多了放置行李的架子
一路上開始慢慢認識這個陌生的國度
路上的建築看起來跟台北有點像 有老舊與新但他們多了落地窗戶與裝飾美麗的陽台
陽台上好多戶都掛上了一顆星星藍黃相間的旗子??
(之後跟Candi聊天才知道原來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政治狀窘境感覺跟台灣和大陸有點相似)
再來就是一樣是英文字母的單字 有時上面多的一撇 卻是怎麼都念不出來的組合 
西班牙文 一頭霧煞煞
啊 我們要在哪下車 研究了一下本來是要在最靠近的大學站
後來一整個錯過到最後的
廣場下車後我們要走去民宿放行李
很搞笑的因為沒有地圖也沒有網路
本來只需短短十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三十分鐘
繞了一大圈
好不容易找到搭了老式電梯上頭
迎接而來的是 有口音但英文還不錯的Alex
親切感十足喔
有點像溫柔版的傑森史塔克那型
話說這次訂房屋主也叫Zara 好友熟悉感啊哈哈
去之前他們聯絡我們說抵達當天晚上會有壽司party
歐洲真的很流行吃壽司
快來看看我們的房間 
有沒有藝術家風格呀!!!算蠻寬敞的空間簡單的躺椅 衣架 還有一張舒服的大床
很搶眼復古的花磚地板 與可以看出去的陽台
很西班牙風格耶
價格也經濟實惠 一晚大約20鎊左右
但因為是短租公寓沒有含早餐
有廚房可以自己準備


在這裡連上網路後趕緊Skype跟我的朋友Candi聯絡
我真的覺得我們緣分很強
先是租的公寓居然離他們家很近
再來因為不確定抵達時間傳 好不容易電話打通了結果是他不會講英文的老公接的
再試著撥了第二通接上後 我噴興奮的說約十分鐘後家公寓等
但但但是我忘記跟他說在幾樓了
趕快衝下樓
真的!!!遠方走來的就是我兩年沒看到Candi到現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我還在激動
在沒有網路沒有電話的 原本都在不同的國的我們居然有度再次見面的一天
真的很開心 親了臉頰 
還有當時一起念語言學校但不同班的Laia超級巧他本來住在西班牙另一個城市
剛好也是這天來上課順便找candi吃飯就這樣因緣巧合下
一起來個重逢聚餐
他決定帶我們去這附近她推薦的一間新式catalunya加泰隆尼亞料理餐廳
外觀時尚感十足


La Botiga


餐廳內用了很裝食品包裝當作裝飾
中午在巴塞隆納的第一餐就來享用當地料理
此時下午兩點多時段好多人也還在用餐
太驚人啦 傳說果然不假


登場的第一道開胃菜
是炸馬鈴薯條淋特製辣醬與美乃滋
熱呼呼好吃


另一道則是不得錯過的 PA AMB TOMAQUET
傳統加泰隆尼亞開胃菜
番茄抹麵包
我超喜歡這道 很清爽開胃(必吃呀)


不懂西班牙文也有英文菜單喔
我點的主菜
西班牙海鮮麵noodle paella
fideuà
很有口感的帶點鍋巴的短麵條吸滿了海鮮湯汁
沒有像是海鮮飯豐盛的海鮮配料就 只有配上幾隻蝦子
不過很值得嚐看看



這也是一道加泰隆尼亞的傳統烤鱈魚
Baked cod "a la llauna" with  golden potato rounds
入口即化的口感 配上啤酒


超級nice的西班牙朋友


最後吃完飯後不免地要來個點心
都來歐洲了嘛
就要入境隨俗一下 如果吃太飽就喝杯咖啡也行

"Danone" 
XL natural yoghurt with lemon confit and crunchy fruit
超級喜歡這道清爽的檸檬杯子甜點
使用當地產的優格與檸檬凝乳與檸檬雪碧還有檸檬蛋糕
超級多層次感的檸檬甜點

"Maizena" 
catalan creme brulee with a curquinyoli Barretina (biscotti-style biscuit) 
加泰隆尼亞布丁
超好吃 整體的口感跟法式烤布蕾很像
外層薄薄一層的焦糖脆片附贈一片義式脆餅在上面
布丁口感加了玉米粉所以多了分Q彈的滑嫩感
我們給了滿分的五顆星美味 
這餐讓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料理
味蕾已經抵達歐洲美食國度


吃飽喝足了後
也學了幾句西班牙文 練習頗久哈哈~還有回顧在學校發生有趣的事
Candi帶我們在附近主要的景點逛逛
離公寓最近的最有名的可以說就是巴特羅之家 Casa Batllo了
在這裡我可以跟大家說我跟高地的房子當鄰居了耶
常常聽得 "CASA"在西班牙文就是"家"的意思


鄰居很熱鬧
四處充滿觀光客
卻只是像在路旁一般的建築
馬路中間的人行道是合照的最好位子或是在對面街道遠拍


再往下走還有米拉之家Casa Mila
連個鐵門都這麼藝術感


因為外觀目前在整修
但大廳可以進去參觀 免費
覺得不錯可以再買門票上去


一樓有商店
一切都很正常
沒想到大廳入口玄關進去的樓梯整個從腳底到天花板
都非常高地
沒有所謂的直角 每處都隨著流動的線條延伸
讓我覺得最美的部分 莫過於天花板 就像真的來到宮崎駿的異想世界
彩色的花樣圖案與造型之獨特的吊燈



 與米拉之家同條路
但位於較盡頭的
Hotel Casa Fuster

 飯店大lobby
氣派中帶了很多優雅的設計
像是花吊燈
還有發亮破碎磁磚拼貼成的地板
 環繞咖啡廳的彩色沙發
與高到不能再高的獨立座椅
喔天哪 邊喝著酒看著球賽轉播 太誘人了

飯店人員也都很親切
HOLA歐拉=Hello
到哪裡第一次看到直喊這句打招呼就對了
是下飛機馬上在機場就上口的西班牙文
哈哈
喊完這句的同時你也會發現 他們也會很親切地回你
我們走回到公寓附近
帶我們到這區她覺得很棒的餐廳


老字號的烘焙店
迎接復活節的足球造型彩蛋
巴塞隆納一定要支持一下啊



甜點天堂!!!


巧克力、蛋糕、手工餅乾
好想每一塊都買回去吃吃
座位區旁還有熟食店跟食品雜貨


Candi告訴我們 有經過認證的店門口地板上都會有一個這樣個標誌
可以說是名店的保證
第二天會來這裡吃回味無窮的早餐喔


在市區走跳的時候想起TLC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這節目
跑了好幾個地方感覺有當地人帶路超棒的 用西班牙文真是暢遊無阻
Candi太厲害了邊跟我們講英文
說著巴塞隆納各個角落的小故事還有地區文化背景
他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念書的他
是道地的巴塞隆納人
我們不放過任何火腿店、TAPAS店她覺得好就立馬帶我們進去看
點出他的推薦

 這間是他讚嘆連連的巧克力店
他心中的第一
原來西班牙人也很愛巧克力 世界裡有誰不愛哈哈


這是長長像袖子一樣的袖子蛋糕
水果派蛋糕是我看過裝飾最有美感的了
無人能比


又是一間甜點天堂!!!
candi推薦的好對我的胃


再來
來到巴塞隆納
不能不認識的第一條路
Rambla Catalaynya 藍布登大道


這條大街商店聚集
也是扒手下手的好位子
所以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只要來這裡
包包不管怎樣一定要往前背
拉鍊鎖好 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


當地特疏造型的飲水池



從大路通往小巷區
 開始有印象裡那麼一些西班牙的建築景色
隨意的一面牆一個們五顏六色的塗鴉


路上經過西班牙名牌Camper旗下的hotel
好想來住看看 推薦給網友們


我們到了巴塞隆納當代藝術美術館
目的很明顯 就是要來跟大字合照

在這裡我們跟Candi 說再見
旅行真是一個美妙的過程
除了遇見這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再見到的人們
還有一輩子都沒體驗過的文化 嘗過的美食
真心的謝謝你 帶著我們走走看看毫無疑慮的推薦我最棒的巴塞隆納
最後一樣吻別
好捨不得 但也很開心 有一個美麗的下午跟著Candi一起散步在市區
認識這個海邊城市
在藍布登大道老城區我們逛了街 英鎊換歐元真是會失心瘋
晚上開始換我們自己獨立旅行
第一個就是搭Metro去看魔幻噴泉水舞秀

這裡是來過巴塞隆納的其中一個朋友推薦我必來喔
Pl.Espanya站出來後往有兩根柱子的方向走
其實這柱子是有名的地標建築Fira de Barcelona
沿路就都可以看到跟樹一樣高整排的噴水
沿著水聲
帶領我們到主要魔幻噴泉的廣場
接近時已都是人潮 擴音撥放著很嗨的流行音樂
水聲 燈光 舞動的噴泉 音樂 夜晚人群的嬉戲聲
充滿動感又浪漫的地方
沒想到本來只是想要在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拍
卻看到驚人的美麗夜景


背後還有超級美的階梯式瀑布
上方頂端一個像是宮殿的建築原來是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MNAC)
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
因為太高上去旁邊有手扶電梯
修剪整齊的方塊樹完全掩蔽
壯觀美麗的建築連水跟階梯都是充滿美感
這裡有西班牙藝術風情的優雅
但是山上風超大吹得我們頭皮發抖
是可以欣賞夜景浪漫一下的地方 相信白天來又會是一種風情

回到家附近 肚子好餓好想吃消夜
經過了這間還未熄燈也還未打烊的小餐館
cranja la catalana 好熟悉!!!下午的時候Candi有帶我們進來看他這區
他最喜歡的熱巧克力店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先進去再說
點了番茄麵包、炸馬鈴薯丁
(看隔壁幾個也是雪拚完的女生喝著啤酒配的)
我們也忍不住想點

還有煎西班牙辣腸Chorizo跟西班牙烘蛋(超厚一塊)
充滿奶油香與馬鈴薯鬆軟蛋香口感
我的熱巧克力上面一定要有一球特製鮮奶油
冰冰熱熱吃起來超爽


跟平常喝的熱可可不一樣
巧克力濃稠到要拿起湯匙像是吃慕斯一樣挖著吃
有看過食尚玩家的就知道啦 真的一模一樣不假
但我好喜歡 這樣的純度


又是一餐飽足 結帳時練習了一下西班牙文的Bill please
店員其實知道我要付錢但還是聽我不流利的講完
啊超好笑的 反正他們服務很nice講英文也通
回到公寓後 壽司趴正熱鬧
我們都傻眼了 還好之前有先跟他們溝通
ZARA讓我們睡到隔壁也是在出租的房間 很大很舒適
我們就這麼累呼呼的倒頭
做著我在西班牙的美夢入睡








3 comments:

  1. Hello :)
    版主你很用心的在寫遊記呢
    照片也很美 <3

    我今年四月也要去 barcelona 旅遊
    想問說 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短期住處的資料給我嗎?
    我很喜歡簡約白色風的房子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謝謝你^^ 短期住宿是在出租公寓的網站Airbnb訂的~上面有很多便宜又很西班牙風格的房源~Good luck : )

      Delete
  2. 好棒的遊記喔! 好期待我8月份的BCN之旅:)
    請問版主是否方便分享朋友提供的推薦店家資訊呢?
    若您方便 是否可以分享到gina.chen1003@gmail.com
    謝謝您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