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1 May 2014

旅遊在英國[ Lake District ]圓夢湖區三天兩夜DAY1:午後跟著Mountain Goat遊遍波特小姐的最愛湖區景點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一輩子最愛的地方
湖區Lake District


在世界各地
只要有看過波特小姐這部電影
一定也會被那大片的山丘延綿起伏的山與湖景給迷住
不只單單是創作靈感來源
更是地球經歷過數千年的地層演變所留下給後人的禮物
這三天兩夜的旅行
跟著Beatrix Potter跟英國庭園詩人William Wordsworth的腳步
一起探訪英國最美的湖區景色

{出發前 train ticket}
1st step
從倫敦Euston到湖區的火車很方便約三個小時左右
但要買到便宜時間又好就莫非運氣加上預先訂票不可
*省錢撇步*時常關注火車公司折扣訊息安排行程
這次我們在Virgin trains訂到來回一個人只要33鎊的車票
不得不感謝有時候很煩人會自動跳出的搜尋廣告
但時間就較為限制可能就是要一兩個月前 選擇大概只有最早或是末兩班車
對我來說早去晚回完全就是我們理想時間

2nd step住宿
住宿有了約克的沒得選的慘痛經驗後
這次我們也緊接著車票訂完後馬上搜尋
選擇就超多基本上都可以選到價格合理又好的B&B
也是因為上次的YORK的B&B初體驗我們愛上了B&B的住宿方式
往往都是當地人家經營把自家住宅改建成特色民宿
早上還有現煮的英式早餐
設備舒適感也一點也不輸給飯店
又多了份溫馨的人情味
價格有便宜到貴的都有 我們預算一人20鎊一晚
只要避開bank holiday或是提早訂往往都可以有好的選擇喔
定之前一定先看過評價 四顆星以上的才是我的標準

以上兩大重點在英國有品質的省錢自助旅行絕非難事

放假前下班那一刻
好心情延續到早上雖然有點睡眠不足
但是心想要奔去湖區完成我的夢想之一就興奮得起了床
好在我們公寓離EUSTON只要走五分鐘
雖然說六點已經很早了但是這個時間天也都慢慢亮了
車站內外代的早餐店也陸陸續續開門
補了個回籠覺起床抵達 Oxenholme Lake district車站
開心的一直拍照到人群散盡



出了站才發現這是哪裡啊!!!怎麼跟我查地圖上的樣子不一樣
花了十分鐘走出去再走回來
看了一下我做的功課跟車站上的地圖
才發現天哪!我居然以為我買的車票是到windermere
這下很好 功課第一頁就做錯了
出門在外遇到事情 遵守的原則就是"冷靜地趕快解決問題"
對!趕快去看時刻表 (乎鬆了口氣)在半小時後就有車啦
買了票day any time single 5.3鎊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從倫敦來都要在這裡轉車去湖區線的
我真是哪根筋被打到沒注意到這點
而且一到湖區手機網路訊號大概只剩兩格
我旅行的好朋友google map完全無用武之地


真的抵達後
錯過的爬上Orrest Head的行程後
直接來到的是車站旁的Lakeland超大廚具家庭用品店的旗艦店來用餐
外觀跟寬敞的停車場
就像台灣的休息站遊客中心

一樓是商品區

二樓則是咖啡廳跟廁所


裝潢走簡單素雅
我們點了簡單的今日火腿碗豆濃湯
店員還跑去拿湯的菜單給我選
有三種另外兩種口味是番茄羅勒湯跟紅蘿蔔濃湯
選好口味後看是要用碗還是用杯子裝
選完再選配麵包或是三明治
chloe大胃王點了英式風格份量小大的海鮮義大利麵
深怕等下肚子餓


特別一提的是店員服務很親切
點了水後主動問我們需要加檸檬還是冰塊
上菜時的餐盤也都維持休燙燙的溫度
而且都不向倫敦會收取驚人的12%服務費
很滿意的飽餐一頓 休了息

接近12點也是跟Mountain Goat的行程meeting time
提早走去遊客中心碰頭
我們晃了一下附近忽然迎面而來有個黑人先生對著我大微笑
問我說是不是Miss MA
哈哈他認人功力也太厲害 專業的學了我的名字
就這樣順利的接風了 半天我懶惰了安排了跟團行程
賓士小巴士會帶著我們到波特小姐最愛的景點


午後天氣放晴只能說感謝老天爺啊
因為湖區天氣不好是出了名的
同事都叫我帶雨傘跟好走的鞋子(登山鞋)

有禮貌又專業他身兼導遊跟司機
加上車上的兩個日本人兩個英國人老夫妻
邊開著車邊講解沿路風景景點
第一站就帶我們登頂看湖區最大的溫德米爾湖windermere
我整個要尖叫啦 陽光打亮了眼前的山丘與湖面
我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就跟我夢想看到的一模一樣

沿路的風景
就是延綿起起落落的山丘與湖
處處是一幅畫
不親連現場無法體會的幅美景
尤其是看到屋子跟綿羊
不得不羨慕起他們可以享受這景色



路上途經Miss Potter片裡拍攝的家
Yew Tree Farm


接著我們下一站要去coniston water遊湖了
整個很擔心天氣不好
沒想到真的如氣象所說
晴時多雲
但這裡的氣象隨時在變連BBC最強準的預測
也可以瞬間改變
完全捉摸不定啦 只能說真的要靠運氣


到達碼頭後 有告示牌顯示下一班的船次
還有路線圖
因為是跟團所以不用擔心只需趕快拍照哈哈
導遊跟船長哈拉 我猜他在說
這艘船我包了!!!


親臨湖面遇到鴛鴦鳥群
看著他們不怕人類自由自在的戲水
似乎真的可以跟波特小姐一樣跟動物做朋友


登上遊艇第一眼就是找life jacket
因為時機敏感
但船長沒有太多的介紹安全問題
就開始講解湖的歷史還有基本資料
好多數字
邊聽著不時的已經開始方空在眼前那面湖景
有蒸氣貢多拉造型的遊艇
Steam yacht gondola 跟山景好融合



在湖上的角度看出去
流動的雲朵有著藍色天空當背景
不時的陽光透出溫暖的光線
造成湖面上成千上萬像銀河般的鑽石光芒



仰望天空 遠曜湖景旁山景一覽無遺
每棵樹排列成的森林就像模型樹好不真實
山丘上的顏色是塗上春天的青嫩的草綠色
點綴白色綿羊
實在身體心靈大享受 太舒服了
在這裡拍照在美的人都顯得煞風景 哈哈


相機的沒辦法拍出360的環繞感
請一定要來親自感受


湖上多的是划船、釣魚...的水上活動
看著看著心裡想起下次應該要來挑戰看看的念頭

在Brantwood下岸後
是一條美麗的秘境花巷迎接我們


穿越森林山谷小溪流水
飄落的櫻花花瓣
陽光穿透樹葉間的光影
導遊說像是michael jackson身體是黑的臉是白的可愛綿羊
揹著超級大被包的年輕登山客與專業自行車客
是跟印象裡湖區不一樣的新感受

Tarn Hows
比較少觀光客
比較多家庭來戶外活動
湖區指南有特別介紹這裡有一條yewdal and Tarn Hows walk的路線
全長12.8公里需耗時4-5小時
這個小湖在十七世紀左右形成原本只是地圖上分開的三個小小湖
後來演變成連在一起的湖
旁邊也因為有水源開始有樹進而變成森林環繞
很有意思看著national trust所製作的資訊小屋
還遇到像是穿著白腰帶的黑牛

沿著路標我們到了Hawakshead小村莊
這裡有與世隔絕的寧靜感

沒有太多遊客
下車前導遊跟我們說一定要到教堂上俯瞰小鎮
我們剛好就要去教堂
教堂前就是
Wordsworth Grammar school

小巧的建築是當時詩人念的學校
不敢想信還保留到現在
學校旁櫻花盛開
春天花多蔓延在這個小鎮上


順著小路往上爬坡上去
沿路盛裝打扮的男男女女
哇原來今天是好日子
剛好遇到在教堂裡舉辦婚禮的新人
伴郎伴娘
天哪太美了
教堂敲出響遍整個小鎮的幸福鐘聲
太美妙了

教堂建在小丘的置高點上
雖然不是頗高但依舊可以大飽小鎮與遠處山景的眼福


教堂一面角落


櫻花與十字架墓碑不可思議的和諧感


村莊裡有幾間隱藏版的食品店

粉紅色的紀念品店


寫著日文歡迎光臨
跟我們同團的日本人跑去喀巨無霸蛋糕喝下午茶
我喜歡這棟咖啡館的建築
尤其是旁邊通往二樓的階梯

Beatrix Potter Gallery波特小姐畫廊
是她跟老公的住宅
裡面有手繪的原稿 不知道為什麼大門深鎖
遊客只能在外晃晃然後遠去


下一站才是真正波特小姐的工作室
Hill Top地圖裡是位於Near Sawary

房子前保留著花園跟菜園


入口處是紀念品跟商店

沿著花園到達了小屋
沒有書上說的人擠人盛況
進去前national trust的人員親切有活力的跟我們講解三分種左右
房子與波特小姐住在這裡時的故事

裡面保存了很多波特小姐的手繪稿
可以親眼看到跟當初一樣的格局
走入屋內可以感受到創作的靈感來源與她的作息
約15分鐘可逛完
加上花園15分鐘旁邊可以尋找彼得兔的本尊喔


Wray castle是形成最後五顆星額外的行程


城堡前俯瞰windermere湖景



城堡後才是壓軸



還有顆詩人種的樹
與湖區最遍地開花的bluebell

行程很準時的四個半小時結束
問了導遊才知道
同團其他人居然是一天遊湖區
他們還另外訂購了cream tea的下午茶
吃完後就回倫敦
結論是一天從倫敦來回湖區也是可以的


回到鎮上後到車站旁Booths超市去買了區域限定版啤酒
有空一定要去晃晃
有點像湖區版的waitrose價格沒有比較便宜
仔細看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商品 可以挖到好吃的零食
接著走去車站10分鐘距離Lazy Daisy's



餐廳內天然素材的裝潢
大片的黑板寫滿了菜單
牆壁內還有一個碗櫥


看菜單時間
我們各點了一份主餐
這餐真是大胃王比賽
特別的Filled Yorkshire pudding
用約克夏布丁當碗甜入各種大量蔬菜與薯泥肉汁跟香腸


俯瞰真的很壯觀
布丁面皮一點都不油膩
蔬菜有炒過奶油香味
薯泥入口即化 香腸酥脆多汁 與肉汁組合完全英式的美味料理
雖然賣像有點嚇人
有著吃完後會想念的滋味



好久沒吃漢堡
Pork&Apple Burger
蘋果豬肉漢堡
超級好吃
自製的番茄chutney有香料cumin的風味組合特殊又很提味
再配上大量的chips超級飽足啦
漢堡肉間的恰到好處

份量雖頗大但因為太好吃
我們依舊吃光光
一滴都不剩
接近晚餐時間 下午茶客人才剛走
留下一陣空閒

餐廳侍者準備起晚餐的擺設
我們吃好撐準備回民宿
似乎跟今天的行程的行程不比例


散步回靠近Bowness的民宿Elim Bank Hotel
妹說外觀有點恐怖
因為花園都沒整理
但住房評價很高分讓我們來見真章


門中還有門
進門後溫馨舒適感讓我們忘掉剛剛雜亂不生的花園

可愛的老爺爺老闆
獨樹一格幽默的招待我們
跟他的家人打招呼還有可愛的孫子
這次check in沒有核對資料
是問了一句要怎麼念我的名字
還說只有我們兩個人吧
是啊
開了門才知道 他準備了三人房型給我們

跟網站上圖片不太一樣
我的花花被單呢?
但是很乾淨寬敞又舒服喔 旁邊的路直走可以到溫德米爾的主要大街
很方便
還有我最愛的電視
準備昏睡去
養足第二天真正湖區自助行的體力
看著夢想成真的湖景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