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16 March 2010

吃在台灣[ 台中] 亞洲驕傲‧米其林等級的極致美味【Le Moût】樂沐法式餐廳

這應該是我2010年最幸福的一天了
就從好姐妹的一通電話開始........我真的不敢相信會有這麼棒的任務!吃美食寫部落格~我很快就答應了!Christine也很crazy的特地從台北下來就是為了吃這一餐,地點就選在台中最棒的法式料理餐廳,心中的首選當然是我渴望已久的樂沐了!雖然鹽之華一樣在2010台中餐館評鑑中同樣獲得了四顆星!但我更想來看看它的裝潢氣氛感覺真的如同置身在法國般的奢華及優雅 "C'est la vie就跟著我開始這趟極致的米其林之旅吧



外觀白色系建築與門口設計的簡約感襯托它的低調感!位於美術館附近的綠園道上(跟我們公司同一條街呢哈)晚上燈光打的很美有點渡假villa的感覺!我們推開大門後~哇................
 


大型水晶燈、挑高的空間、大理石的接待櫃台、飯店般穿著套裝的接待員、巴洛克時期華麗的家飾~我要用出這經典的形容詞啦!真是太"美輪美奐"了
我們都好像變成公主一樣了哈哈


接待員在check我們的定位後!請我們稍微等後一下~樓上要開始準備!嗯?我們是要去吃飯啊怎麼有感覺很像是去住飯店~原來樂沐在餐廳規劃設計上面就是要以旅館為概念1F是lobby!!!
2F用餐區3F獨立包廂4F廚房


服務員帶領著我們坐上電梯前往二樓!關門前她帶著微笑~沒想到開門他帶著一樣的微笑出現在電梯門口!我們嚇了一跳~才發現原來她是爬樓梯上來的~!(要比電梯中的客人還要快抵達)真是周道又可愛的服務!!!好有趣ㄏ經過紅色絨布廉後踩上厚實柔軟的地毯(高跟鞋都埋陷下去了)服務員引導我們到了我們的位子!拉開椅子~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將包包外套掛起
真的很貼心細緻
→日本很流行的包包掛鉤,可以將包包掛在桌緣邊,不會離開自己視線很安心

緊接著送上菜單並選擇了"水"(有分礦泉水or氣泡水←多種口味唷)
贈送的粉紅酒!哇~太棒了!我們拿著酒杯舉杯乾杯~慶祝好久不見難得相聚的一晚!清脆的"噹"一聲一聽就是水晶杯才有的悅耳聲響哈!好享受啊~~~~~~~

我們拿著菜單還是拿不定主意!剛剛的侍者來幫我們介紹、建議應我們的需求而詢問更換搭配~他的服務不拘謹而是親切專業~而且很有耐心因為我們光是在看菜單就花了快半小時的時間!最後終於由Christine決定好了
Aperitif開胃小點
+蘑菇香緹捲
Brick Pastry薄脆的餅皮內填滿綜合蘑、香草、鮮奶油打成的慕斯!外脆內軟香氣味道濃郁口感分明!做成一口大小的方式真的很可愛!

+乳酪泡芙
自製的手工小泡芙,恰到好處的鹹度與Emmental乳酪的內餡!清爽不膩起司味又夠化開在口中配上酒~是完美的開始

手工的全麥核桃麵包,現烤熱呼呼的上桌,在到我們盤子之前裝在籃子被口布覆蓋著送來的!熱度還在的麵包外酥內軟~奶油抹刀所有使用的餐具都是從法國Christofle Hotel 訂製過來的銀器,上面印有LM的縮寫!想必保養是也是個浩大的工程!每隻都亮晶晶的!
可以抹上供應的兩種奶油(上是Isigny奶油與香草調和而成的香草奶油、下面則是Echire奶油加上海鹽)!我們都偏愛上面帶著迷人香氣鹹味較足夠~連奶油都如此講究!

開胃菜
+鮭魚塔塔佐烙烤蔬菜與南瓜燉蛋
聆聽著服務員的解說,看著面前的料理你可以體會到他們的用心製作,並且在送入口中後能更細心的去品嚐它的每一分味,這道開胃菜有三個部份北太平洋的生鮭魚丁肥嫩口感與清爽的檸檬果肉、香草、清脆櫛瓜、甘甜洋蔥搭配!底部有南瓜布丁(南瓜味十足)表面有Parmesan Cheese泡泡醬汁&點綴的烤南瓜片!生鮭魚+南瓜+起司真是創意又完美的組合!全新的味蕾感官 

+奶油嫩煎田雞腿佐Riesling白酒蛋黃醬與白花椰菜
Frog leg à la Meunière and Mixed Herbs,Mousseline of Riesling Wine and Cauliflower
這道菜就是由一隻田雞的腿組成,幾乎是一口大小的大腿用奶油去香煎的酥脆小腿的部份好像先醃漬過極度軟嫩!上面有用小株的白花椰與青花菜綠色的碎末跟蘑菇丁拌炒而成的配料(我超級喜歡這個的,呈現出食材細節美)我們花好多時間用力的細細的品嚐每一口!太精緻了我的媽啊~還有紅色的風乾臘腸裝飾!底部醬汁有兩種,長條固態的是用花椰菜跟海魚打成的慕斯狀的醬汁(有點乾掉)另一個則是在盤緣的Chorizo海鮮醬汁,還有附上白酒風味極度濃厚的蛋黃醬


+酥燜小牛膝與尼斯蔬菜"Jarret de Veau"and Nice Market Vegetable,Rye Bread Chip

這道是a la cart的唷!櫛瓜切半挖掉籽的部份塞入燉小牛膝(去掉骨剩下肉)上面鋪上尼斯蔬菜(茄子、蕃茄、黃色櫛瓜)然後斜擺上一片全麥麵包薄片!上面有炒過的小牛骨髓與白豆上面的花像是金盞花!鮮豔又亮麗~我喜歡櫛瓜清爽帶點苦澀的微妙口感很成熟!蔬菜佔大半比例還有豆類全麥~健康也滿分唷哈




+++深海圓鱈佐青豆酸葡萄醬汁、馬鈴薯酥片與鱈魚白子

Clam Juice Poached Toothfish with Green Pea and Verjus Sauce,Shirako Croustillant and Pommes Maxim
圓鱈終於出來了!盤子有點像是飛碟狀的圓盤很有立體感的襯托出來!也是精緻的份量還有切魚專用的魚刀唷!用蛤犡汁去poached圓鱈口感極佳~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讓裡面熟的恰到好處入口的質感隨即化開,與淺綠色的Verjus(verjuice)Sauce真是美的擺盤!旁有酥脆的鱈魚白子跟圓鱈完全對比,最上面的馬鈴薯酥片(有點硬)與去皮切條狀的青葡萄!天哪鱈魚、田雞我喜歡的食材都吃到了好滿足~啊!我也好佩服他們俏到好處的烹飪技巧~好厲害!!!


接著準備進入主菜前還有一個重頭戲!
+法國鮮煎鵝肝佐蕃茄沙拉與風乾鴨肉薄片

Goose Foie Gras on Toast,Tomato with Air-Cured Duck Breast Carpaccio,Spice Bread Salad
瞧瞧啊!這麼大塊的肥鵝肝就在我眼前~鵝肝表面已經被煎的焦糖化!變成了脆脆的口感上面還有顆粒的海鹽跟蝦夷蔥末底部配上的是自製番茄果醬搭配榛果奶泡!又要用讚嘆語了!!!隨之入口舌韻喉韻完全不同~到最後面還回甘!!!之前上法料chef做給我們的我絕覺得已經夠好吃了~沒想到這更......讓我想說"It tastes like heaven"......



旁邊的配菜也是很功夫!有油封剝皮小番茄!裡面濃厚的番茄味又酸又甜蜜~對真的就像施了魔法一樣!升級的美味~還有風乾鴨肉末與搭炸牛蒡、珍珠菇、勃根地式風味的帶著彈牙脆度的炒鳳螺以及芝麻葉,主菜跟配菜都一樣精彩。

在進入主菜之前!需先讓口中味道重新整理一下 享用主廚特製的
+芭樂冰沙Guava Sorbet
完美的湯匙弧度~用小湯匙取些入口後!!!!yummy我大概喊了十次以上吧!!!芭樂味超級濃又清香仔細的吃還吃的出梅子的味道~哇!我又夠愛的啦~Christine也是我們一直喊yummy~呵呵呵!!!果然是主菜必要的sorbet


+蜂蜜烤櫻桃谷鴨胸,巴沙米可醬汁,無花果與珍珠小洋蔥
Christine的主菜本來要點牛肉的~因為她才剛破戒吃牛哈哈!所以不能吃太多~~所以侍者跟他建議鴿or鴨!當然不能吃賺錢的金鳥~所以就選擇了這鴨胸!是選用了宜蘭的鴨肉用蜂蜜跟鴨肉汁去烤過!我吃了一口~哇完全不像是印象中的鴨肉~又是一個極嫩外表甜甜鹹鹹風味十足!與Balsamico Sauce&新鮮無花果被刷上楓糖肉桂風味去烤軟!


+嫩烤小羔羊佐鑲炸節瓜花,香草奶酪與玉米糕 
Grilled"Cotelette d'Agneau"and Deep-Fried Farced Zucchini Flower,Herb Cream and Polenta
(正面)小羔羊排!醃漬後用奶油刷烤~孰度適當!完全無羶味~前面的圓球是用羊肉果堅果去炸的(我怕吃核桃這球略顯油)再來我好喜歡這炸過的polenta外皮一層酥皮搭配上醬汁 跟之前上課做的配上肉醬是完全不同的口感!這個美味太多啦哈哈


(背面)配菜用喇叭菇、綜合野菇與圓型片的櫛瓜(天哪怎麼切的!我想不透)搭配醬汁


+花生沙巴雍與巧克力普爾度麵包,萊姆香蕉雪酪
Peanut Butter Sabayon on chocolate Pain Perdu,Lime-Banana Sorbet
沒錯!甜點就是麵包(法是奶油麵包)崁入Valrhona Chocolate外表是用焦糖奶油給封住!天哪沒人能受的了它的香味誘惑!底下是花生醬的Sabayon搭配的好好!還用紅寶石raspberry裝飾旁邊堆疊的新鮮香蕉切片,去掉了纖維用醬汁煮過!口感更佳!比新鮮的還要美味100倍說!湯匙裝的是香蕉sorbet有萊姆皮末增添它的風味!真的是到完美的甜點!香蕉+花生+巧克力

最後進入尾聲的

+精緻茶點
Misdiagnose有Macaroon& Truffle Chocolate配上伯爵紅茶!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焦糖馬卡龍~我發誓!這真的是我吃過所有馬卡龍以來最好吃的!完全不會過甜~焦糖香味十足!外酥內餡十分柔軟~哇嗚!真是太感動了~我要重新愛上它了啦哈哈!!!

這一餐我們吃完已經十一點了!對啊居然花了四個小時~天哪!我們聊著這段時間的事~細細的品味體會每道精緻料理,用心程度、食材豐富度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服務舒適又專業!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學法國人一樣慢食!!!哈哈


感謝Christine讓我吃到這麼棒的一餐!啾一個啦!!!我覺得好姐妹這樣享受人生超級棒的~~我們約好以後也要繼續這樣下去!!!隨時隨地的即時行樂~~樂沐~我一定還要再來....就向再做夢一般的餐廳(人離開的我的心卻還停留在那................)


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

電話: 04-23753002 傳真:04-04-237531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