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跟朋友一起上假日甜點課Class one [ 檸檬塔 ] Lemon curt tart 酸酸甜甜幸福滋味

最近工作煩人得要命
每當工作到身體快無法呼吸的時候
 唯一讓我精神充沛的方式
就是捲起袖子做甜點吧

立刻可以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有人說美食可以療癒人心
我舉雙手雙腳大力贊同
但今天我不再是再加一個人longly的隨便做做
而我是要開甜點教室找好姊妹一起來做甜點
這樣有趣好玩多了
有了這個想法一通電話 決定好上課的主題
就是我們上次去喝下午茶念念不忘的-檸檬塔
之前在學學的廚房跟阿民做過好好吃
於是我上網再多找些補充資料
星期六舉行"假日甜點教室"
星期五下班後就興沖沖地跑去買了兩盒的檸檬
等待我的第一個學生到來
他可也是有餐飲底的喔 相信我們今天作品一定可以逼近完美
大坑山上的天氣晴朗舒適 我們先乾了一杯現榨的葡萄柚汁


就開始了第一步驟做派皮
之前我一直烤不出滿意的派皮
所以今天剛好來試"奶油法"跟我之前常用的"砂狀搓揉法"
試看看哪種口感優


檸檬先用專門的刨皮絲器
再來榨檸檬汁 全程手工不用機器
瞧!我們榨了將近500ml的檸檬汁


然後加入奶油與糖隔水加熱煮出的lemon curt餡料
我們還少了食譜上50g的糖
煮出來後 超級美味 酸酸甜甜 一直偷吃

話說每個人的吃酸口味不太依樣可以自行調整糖比例
最後煮成凝乳狀的餡
即完成

再來看看派皮

砂狀搓揉法


奶油法
倒入冷卻的檸檬凝乳餡


放入冰箱等待凝固約兩個小時

【Ingredients】

新鮮檸檬汁Fresh lemon juice
全蛋Egg 4
蛋黃 Egg yolk 3
細砂糖 Caster sugar 
奶油 Unsalted butter
檸檬皮絲 Lemon zest

等待的時間我們還吃了外婆的手工蝦仁水餃 配上媽咪的手工麻辣花椒醬
還跑去買新開的手工窯烤披薩吃
很開心 披薩店外種的香草爆炸的多
這次照片沒有很多因為兩個人手都油油的(看多投入啊)哈哈
很棒的一天假日甜點課
比起去外面餐廳吃飯聊天唱哥打發時間
更多樂趣感情也更加深厚
超有默契的我們
接下來12月的課程也排定了
雖然從早忙到晚身體又在唱老人痛
但是繼續挑戰各種甜點絕對是我要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