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12 April 2015

旅遊在義大利[Florence] 佛羅倫斯結合傳統與創新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連當地人都推薦的老字號炭烤丁骨牛排午餐Trattoria mario


早安翡冷翠。天氣晴
萬里無雲迎接義大利旅行第五天 從飯店走到火車站搭上12號公車
直達位在山頂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看到很多人下車地方就是了
不然公車會直接開下山
這裡是可以俯瞰整個佛羅倫斯必來的觀光景點
看起來溫暖卻是風很大


整個景色就像一幅明信片
燦爛的藍色
與紅磚屋頂的城市建築形成強烈對比
百花聖母主教堂完整映入眼簾


橋梁就像疊疊樂一般
依偎在Arno亞諾河上


如同昨日的城市巡禮
在離開前做最後的複習


今天穿上在葡萄牙買的有拼貼花磚感的千鳥格大衣
與文藝復興之都的城市景色格外協調
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在美麗的歐洲留下難忘的紀念


當然還有跟親愛的家人


雖說這裡不是甚麼祕密景點
有可能太晚來時還會遇見一堆遊覽車人擠人
但是這裡確實是一個好地理位置與角度了解位在義大利中部
這座獨特而有魅力的翡冷翠
回到市區後午餐前直奔的是我的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00-14:00



市場旁還有一條露天市集很多皮製品跟文具還有衣服包包類跟紀念品
找到不太顯眼的入口後
才發現裡面是多麼讓我衝動的地方
就像master chef裡的完美食材區
市場裡販售著的五彩繽紛超有生命的蔬果
托斯卡尼地區有著義大利果園與蔬菜花園的美稱


市場內部逛起來也很舒服
有經過重新包裝過的感覺
小店舖裡也請了日本店員唷
原來市場也是觀光團會來的路線
當旅遊的日本人遇到會說日文的日本店員整個就是心花怒放準備開買啦
很聰明的行銷手法呢


食品雜貨舖裡甚麼都有
市場內不會昏暗是因為二樓採光打下來
樓上可愛插圖下似乎別有洞天


有山中木屋肉舖的概念
被滿滿的各式風乾熟成的義式Salumi們給包圍


我的媽啊~這個價錢去哪裡買!!!!
再次激動
我喜歡程度要我每天吃都甘願
好喜歡融化在口中帶有油脂與鹹味融合香料的滋味



挖掘市場內很多英國和台灣都少見的蔬菜
白色莖紅紫色葉子長得像毽子的生菜
Radicchio(Red Treviso)紅菊苣
常見的是短小的球狀
來趟傳統市場就像一門食材圖鑑
這就是我這麼有興趣的原因


除了知識還有"嚐"識
各種的巴薩米克果醋任你品嘗
還有延伸的各種風味
保證一嚐下來都可以變專家



各種的醃製橄欖
自從在英國料理人生
我也愛上從南歐國家來的橄欖滋味
一開始還很不能理解有人可以一直啃著配酒
沒想到我最後也變成其中愛好著
油漬番茄乾也超普遍


彩色緞帶義大利麵無所不在
但是依舊喜歡拍


這間是火腿專門店
老闆的用心布置間接地令人食慾大開


烘焙店從沒看過這麼多口味的佛卡夏
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真想大喊佛羅倫斯人太幸福了啦


這回是新鮮肉舖
Fegatelli suino乍看下有點恐怖
上網查後原來是托斯卡納地區傳統料理豬肝包油網
不過看圖片像是豪邁的整付包起豬油網然後串上月桂葉


史上最多種類的Biscotti
有名的咖啡好朋友義式脆餅
做法是需考兩次才能完成的餅乾
可以吃到濃郁的蛋香又是低油脂的餅乾很得我心
配上富有口感的堅果或是無花果更增加層次感
托斯卡尼地區很多餐廳甜點也都有這道配上甜點酒呢


逛完一圈一樓後千萬可別以為只有這樣而已
又是不太起眼的樓梯前
我看到了這樣的標示
讓我一看究竟吧


沒想到樓上竟是美食街
各種現做與美味的香氣立刻瀰漫上來
就像是里斯本的Time out mercado da Riberia翻版
傳統市場結合新創的美食餐廳
重新包裝下帶動更多的老饕商機
但心中立刻分出勝負 可以說義大利立刻贏場勝利了
可愛的插圖設計還有那多變化的義大利料理精華怎麼不能少女們融化呢


新鮮義大利麵
另一個令我稱讚的是整潔程度
對有潔癖是完全可以放心大吃的狀態


座位區旁的牆
是2014年中央市場新的改變


義大利美食輕鬆入口
起司專門店
可以點上起司盤再來杯酒 當任何一餐


連那最著名的馬茲瑞拉起司mozzarella 
也有專門的店面
一袋袋傳統製法的馬茲瑞拉被拿來當搶眼的店鋪裝飾
店員超愛搭訕
就算醉翁之意不再叫我們買起司也沒關係的哈拉  


哇嗚我忍不住大叫
食譜專區也有


裡面還有有機商店販售廚具用品的
價格都十分合理實在呢


最高招的來了
將啦~廚藝教室!!!
沒想到市場裡也有如此專業的廚房教室
就像把專業餐飲學校搬過來一樣


每個廚師正認真聽著上課
完全採玻璃開放式
使用的設備都很高級


如果可以下次我甘願為了這個市場跟廚藝教室在回來住上一陣子



像是在say ciao的義大利人們的插畫
仔細觀察各有特色真的很討喜


現炒海鮮讓再度讓我們口水直流


也有比較簡單的速食類
很受年輕人歡迎


義大利吃素正流行
看著攤位滿滿的上班族人潮就知道
有賣面包濃湯


美味程度一點都看不出是素食唷


沒法到Umbria卻能在松露展示櫃裡看到
像是跟採集而來的黑白松露
彷彿還能味道那一絲絲帶有栗子的土壤味


牆壁上的插圖
也帶出像是教學意境般的種類介紹
十分有趣
我們剛在劉在野吃到了松露油配上麵包
溫熱後的松露滋味香氣真是無敵



超級新鮮的沙拉
義大利國旗顏色永遠是最經典


如果你來佛羅倫斯
跟我一樣是愛自己做菜的朋友
考慮租間離市場近帶廚房的公寓包準不會後悔
或是準備好幾個胃來這裡慢慢品嘗
各種義大利美食都吃的到從沙拉、起司、酒吧、海鮮、義大利麵、披薩、甜點
應有盡有
千萬別放過這讓我滿足到不行的中央市場=美食天堂
心中留了不知幾回的口水後
忍著來到的是朋友的義大利同事推薦的餐廳
據說也是網友們大力推薦的老字號的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來的時候以為太晚了沒位子
沒想到在店的後方像是倉庫簡單改建的用餐區
保留著給多人的用餐區


十分鄉村風的桌椅
還留下很多仍在風乾的火腿


酒醋桶跟各種葡萄酒空瓶?



菜單是用手寫的義大利文
挑戰程度一百分


哈哈跟超像足球員的店員
討論菜單中
還好我們有把要點的菜給先寫了下來


店裡可以觀察到到處都是足球隊的海報
專用的牛排刀


超級骨董酒覆蓋著灰塵


我們也特例在中午時刻點了紅酒搭配
還有非常扎實的鄉村麵包
好像吃聖餐


等了好一片刻
終於牛排上桌囉
帶著熱騰騰有炭烤的香氣
很間單的料理與擺盤
忍不住飢腸轆轆的趕快開動


來這裡必點的牛肚
今天沒有燉煮的番茄口味所以足球員店員推薦我們是
這道白煮牛肚左蔬菜泥
沒吃牛肚包吃這樣新鮮的也很不錯


豐盛的午餐也很夠我們五個人吃
還點了一碗中部的豆子蔬菜濃湯
很濃稠像是沾麵包的沾醬
是這裡的特色


Bistecca alla Floretina
跟臉一樣大的丁骨牛排
也被我們叫做佛羅倫斯牛排
事先用香草與大蒜跟橄欖油醃過
然後用炭火去烤到表面酥香
肉汁仍保留在裡面
餐廳做三分熟的熟度
也是我最愛的程度可以吃到牛肉的鮮甜
擠上些許檸檬汁微酸的滋味下更加提出牛肉的原味


來到佛羅倫斯
吃吃義大利的牛排
讓吃習慣台灣口味牛排的媽媽耳目一新


店內用餐氣氛非常平易近人價格也是
頗有歷史與口碑的餐廳


用餐區旁的半開放式廚房
可以邊吃邊感受現烤的魅力與熱情有活力的廚師與服務生
很喜歡這種家族式經營的餐廳


就像回到家裡用餐般的溫暖
絡繹不絕的客人好名聲除了當地人連外國觀光客也推薦


就在佛羅倫斯
我們看到另一個層面的義大利飲食文化
不得不說我的心也已經慢慢被征服


餐廳位在市場附近不太起眼
反而是常常得排隊人潮引人注意
想吃請早只開中午的時段喔
Trattoria mario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15:30
滿足又期待繼續我們下一個托斯卡尼城鎮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