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8 July 2012

散步英國[London]Liverpool street周日逛倫敦東區最年輕充滿藝術活力的Brick Lane市集

在倫敦的第一個週末
天氣已經不知道幾個陰雨綿綿的日子了
與其抱怨天氣如何才放晴
不如就適應它然後帶著會讓你撐起來心情很好的雨傘
去旅行吧^^
再英國一個月多了!出門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要看BBC weather forecast
(哇精準程度跟日本有的拼)
而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週日的最佳去處
好友告訴這個私房的好地方
其實就再倫敦五大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附近的〝Brick Lane〞
但是因為昨天才去BATH一整天
懶惰的我沒做功課
只知道這裡是號稱倫敦的小印度很好逛 還有個便宜必吃的貝果店

就這樣我們穿上針織外套 撐起花花雨傘 套上好走的布鞋
帶著相機一副 觀光客的模樣 出發囉!
目的地就是那個有名的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利物浦街車站
從家裡出發只要搭火車到終點的Charing Cross轉Underground
Northerm(黑線)到Tottenham Court Road在接Central line(紅線)就可以到了
早起鳥兒有蟲吃 你會發現周日早上地鐵站幾乎是空城
空氣都變新鮮了哈哈
抵達後哇 果然像是Victoria一樣也是大車站
裡面現代明亮又乾淨是我喜歡的風格
出了車站之後 因為沒做功課嘛 所以就掏出手機啟動goolge map的導航啦
接著我們如往常一般打算用青春無敵的鐵腳走到市集


地圖路線看起來很簡單
出車站後 沿著Bishopsgate往北走
找到Brushfield St右轉(這裡就是Old Spitalfields Market)走約5分鐘就到了耶

一整條規畫出的人行步道
雖然現在是早午餐的時間 確因為下雨顯得格外的清靜
然而可以想像要是今天是出太陽的週末早晨
肯定會看到滿滿來曬臉部日光浴喝咖啡聊八卦人們的景象
下個街角馬上被獨特的復古雜貨風格的店鋪給吸引
啊就是那有名的Verde &Co
如果是愛好美食或是對烹飪廚藝有研究
或許你會知道這是倫敦知名大廚Harvey所開的私房雜貨小舖
(事後資料)早知道應該先殺進去的哈哈
Old Spitalfields Market逛起來一定很舒服
各個店家都寬敞明亮

櫥窗設計美到就像大型畫作 有著ㄧ股魔力會把要你吸引進去
但我們決定要直衝Brick Lane先吃好吃的Bagel
這裡才是回來的第二站
走到底遇到 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就剩下一半的路囉
按照地圖上是要沿著教堂旁的的小路走
結果走入住宅區了嗎
寧靜到只有我們沙沙作響的腳步聲
似乎居民都還在熟睡著
在街上巧遇的人們也是東方面孔原來是阿六仔
聽他們聊天猜想著他們似乎是學生
也是跟我們一樣起個大早去逛市集
總而言之我開始欣賞了這邊的建築
是緊緊相連的牌樓沒有花園也沒有陽台
典型的都市公寓住宅
四周的磚頭牆面因為下雨顏色而產生漸層
雨天讓都市變的很不一樣
走到底前方就是Brick Lane啦!!!我們到了(拍手)
走大約15分鐘加上拍照時間哈哈

跟剛剛的住宅街也差太多 開始有熱鬧的感覺了
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商店左右林立
五顏六色花俏招牌 還有強烈的街頭的塗鴉
Welcome to Brick Lane
紅磚巷是我覺得最適合的官方翻譯
攝影迷請看過來 這裡真的推薦是拍照取景的好去處耶
牆上的數不清的藝術塗鴉 還是造形獨特有型的路人 以及特色餐廳等
都等著你按下快門
一根金屬的柱子強烈的標的物
頂端是弦月抱星象徵伊斯蘭教的符號,發現了嗎?
這裡隨處可見的印度餐廳跟中東人們
對我來說真的太驚喜了 好像就處在陌生的異國度
當經過這些料理店門口時 拼命瘋狂的拉客 的景象也太熟悉
不就是中國城的印度版嗎 哈哈
這時請好好考慮因為很棒的市集美食就在前頭啦
壓上TRUMAN大字 四周環繞著玻璃窗的這棟
是朋友口中說的兩個大市集中的其中之Sunday up Market
新鮮現打果汁、各式異國料理、點心
這裡叫Sunday Up Food Hall
在英國蔬菜水果就跟台灣颱風時的菜況一樣
少的可憐又貴的要死
所以每當看到果汁攤當然要買杯來補充一下維生素及纖維質囉
左看右看終於 我點了胡蘿蔔汁
沒想到很真材實料的用了100%的胡蘿蔔去榨
看著他榨汁我心裡邊發毛
忽然想起台灣夜市的胡蘿蔔汁不都還加些鳳梨、蘋果、蜂蜜什麼的嗎
這是我第一次的純胡蘿蔔汁大體驗哈哈
因為我很好養 所以給他喝光光了 但是我很怕明天維生素A會過量變黃臉婆(嚇)
不再OS胡蘿蔔汁了啦
這裡除了外面的美食區
裡面也是別有洞天
相信我這裡可以花個1個小時以上跑不掉
這就是我們下午又衝回來這裡要逛個過癮的原因
最吸引我的攤販就是手工創作跟復古的飾品攤
還有很多二手衣物、各式軍裝、手工帽子、零碼鞋子、塗鴉T-shirt、花花洋裝....
都是年輕人愛的味!好逛到不尖叫都不行哈哈
我花最久時間的就是在一個算是畫作攤販
女老闆看起來就是個藝術家
他不是用顏料或是圖案去表達所要傳達的想法
而是用文字各種的字型各種相關的俚語片語完成一幅畫
我光挑就挑了好久 最後買了ㄧ張有關食物的作品 要價£10
但是我很喜歡 心情跟買了件漂亮的洋裝一樣繽紛
各種呎吋都有也有卡片 搭配白色像框簡直是完美
一心想馬上把這幅畫掛上在台灣家中房間 空蕩蕩的牆壁 上

 逛著逛都忘記時間,女人嘛!哈哈我想起時間跟我的韓國室友惠珍正要拿起手機時,發現沒落用的黑莓機又搞沒電了,所以我走出門口希望很幸運可以找到她,但外頭人也太多,年輕人的潮男潮女都買了外帶食物直接就坐在路邊吃了起來,幾乎都要把人行道給淹滿了,我趕快閃到另一邊,發現白色的水泥柱上有個福爾摩斯偵探的塗鴉,我立刻拿起相機拍了下去!嗯按下去的同時我才意外的發現,旁邊站了個handsome guy暗爽了一下然後趕快裝自然轉向別處繼續找拍照的點,喔!
又讓我看到一個有趣的餐廳,店裡面大面的英國國旗上面還有凱特根威廉王子的照片,餐桌上的佈置好像是要吃婚宴一樣,拍!這時候忽然有一個人拍我一下原來惠珍她找到我了,太好了!他說他找不到我好緊張,我馬上跟他道歉因爲手機沒電讓他擔心了,拿起手機一瞧天哪還在開機中,真的有不知道多少次被黑苺機整死了!不過我馬上給他看剛剛拍到的〝戰利品〞兩個人馬上在路上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往下走 另一個Backyard Market

也是有很多創意的攤位而且分成蠻多區塊的
手做飾品、衣服、卡片.....創意小物
鐵皮屋頂下這區讓我想起台灣夜市商場感覺
旁邊有個像是秘密通道的地方
跟著人群走進去
發現裡面都市賣古董的家飾、餐具、包包、黑膠唱片
小小的空間瀰漫皮質木頭陳舊的味道
這是在台灣找不到的充滿歷史味道的市集
建築物有根顯眼的大煙囪就是酒廠改建的
Boiler House Food Hall~外觀感覺像是祕密的酒吧或是俱樂部
小小的門人群不斷進進出出著
沒想到一走進去
是充滿各個國家的料理攤販印度 美洲 日本 法式甜點 香味撲鼻而來
比起剛剛的Sunday Up Food Hall 更為寬敞
旁邊還有座位區 我喜歡他們用各種椅桌子搭配組合而成的座位區
很有閣樓風格
最重要的食物可以先逛完一圈再挑喜歡的試吃再決定(極度建議)
因為份量都不算小
吧檯桌上隨意擺放的蛋糕
就像剛現做好要給朋友品嘗般
沒有距離
如果我有很多胃我一定會飯後到這點飲杯酒來片奶油蛋糕邊聊天邊享用當結尾
我喜歡在舊倉工廠人們輕鬆自在享用美食的情景
站著喝酒聊天 讓舊的建築注入新活力
尤其是他們的廁所 保留舊有的格局 重新改建的地板與牆面
與室內風格產生對比
氣窗下牆面整排的長條鏡子 是我覺得最棒的設計
回到街上已經雨過天晴了
今天就是一直重複下雨出太陽的Crazy weather
路邊的地攤也開始擺上
吃的也有不少選擇
賣各種復古相機、腳踏車的(你沒看錯)、衣服、帽子...甚麼東西你想得到想不到的
在這裡看到都不奇怪
選擇也很多
不知不覺我們也越吃越多
這一條走來味覺視覺大大滿足
走到幾乎要放棄的同時 終於看到我們要找的Bagel店啦
但是大家可別跟我一樣看到Bagel Shop就太興奮衝進去
其實真正好吃推薦的是旁邊的叫Bagel Bake還好惠珍把我叫了出來
跟我說好像是旁邊那間
原來名店會上演這種戲碼的英國也有啊
再遠拍一次
兩間人潮都不間斷頗容易讓人誤會的啊
價目表
店內跟我們的南部早店很相似
每一個角落牆面上的每一片磁磚都訴說的這是一間老店
要來排隊點餐了 注意看!他居然不是用Pound而是用Pence為單位
哇!這真的是一招 感覺上就是便宜兩個字


跟著隊伍的人龍可以順便欣賞廚房正在製作的新鮮麵包
這樣的場景我怎麼可能放過
詢問了一下這位看起來很資深同時在對我們微笑的師傅
可以拍張照片嗎

他繼續為笑著回答我們 當然可以
哇真的人很好深怕有老店會有不可曝光的秘密 所以要有禮貌的請問哈哈
空間不大的廚房共有三個師傅
ㄧ個在打麵 ㄧ個將整形好的貝果下水煮
煮好之後看起來非常認真的師傅正用烤箱將貝果表面覆上一層酥脆金黃的外皮

櫥窗擺放不同的麵包
要是我住附近每天一定會來狂掃的

我們各自都點了個Chichen Bagel £1.5
費盡千辛萬苦的走了很長一條路
馬上立刻就要趕快的打口嚐了起來
哇賽!真的不誇張我們兩個咬了一口
互相看對方眼睛瞪大的不管嘴吧裡還塞滿著雞肉
集盡所能的用英文喊出最讓我們覺得好吃的單字
真的可以排入我有生以來吃過Bagel的冠軍
光表面的色澤就看起來十分誘人
口感也很有嚼勁又帶著鬆軟
剖面抹了奶油香氣十足
配上只用川燙方式的水嫩雞胸肉
喔打著的同時我又再度被融化了 好想再吃一次
不負眾望真的〝必吃〞
愛吃麵包的惠珍一口氣瘋狂的買了三個
下次我也會
在英國逛街跟我們不太一樣
門口都有壯漢保全
這隻小狗狗彷彿就在擔任此一職位
好可愛
經過的巷子不難免被Street Art給吸引
這是條老人街
路上有很多的二手貨是復古店家
看到這位專注的拍著骨董黑膠唱片機的路人
忍不入也把他拍起來
心理OS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哈哈

這附近每條街牆上的路牌 下方都有阿拉伯文的標示

 充滿次文化的這條街
書店當然也少不了
可以欣賞一下櫥窗的佈置 再到裡面找張跟觀光區截然不同的獨特明信片


這時你會發現,天哪怎麼連書都很不一樣,似乎似經過不一樣的挑選,而不是以暢銷書為主的排列方式,書櫃上頭是用黑板材質用粉筆寫著分類,一旁還有被擦拭過的痕跡,這裡的食譜、包裝紙讓我好想每樣都買回家

要是拿來送禮我想一定也是不錯的選擇Brick Lane Book Shop
有個性的小書店






















熱鬧程度像極了東區的茶街
咖啡館、酒吧、衣著店....很多學生、年輕情侶(超適合約會的這裡)

Sunday Market旁有條小巷子
入口處有個超大型的烤馬鈴薯漢堡攤販
碳烤香氣撲鼻而來
看到那麼多人好奇心作祟我們當然要往裡面瞧瞧
這時發現不論是戶外或是戶內的座位區
大家臉都朝電視的方向看去
喔原來這禮拜是英國重要的運動賽事之ㄧ"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走著忽然發現到這位型男跟著人群坐反的方向
專注的聽著音樂看著他的書
這一秒我被他給迷住了呵呵
拍都拍不完的Street Art
這些塗鴉不防出現一些大師的畫作
再書店還有看到有人將這些有趣的塗鴉集合成書
我想我這篇也可以算是半個塗鴉畫展了吧
培根街呢
 殺了很多記憶體的同時我們打算要邊走回車站去
所以我們要找當初走過的那條住宅區
不知道還是太多吸引力還是房子都長的太像
我們居然找不到原本回去的巷子

在Brick Lane好像被鬼附身一樣一直在裡面打轉
我敢相信我們肯定有再同一個路段走了五次
最後還是走錯邊我們走到了Shoreditch high street附近有一塊大空地
好像原本也是個市集但現在也收攤
剩下零零星星的路人跟沿路的垃圾
雖然已經超過外圍但仍然看的到 大型的塗鴉畫作

後來我們終於靠著手機導航和僅存的方向感走回原本的紅磚巷
走著還經過像被戰爭轟炸過的空地斷園殘壁上美麗誇張的塗鴉


沒想到我們又再度的走過頭,回想起來路上開始有些跟當初走過來時候不一樣的景色,我們都沒懷疑的繼續走!還看到超有錢的印度人,開著加長型的禮車載著盛裝打扮的家人似乎要去吃大餐旁邊還有高壯的黑人保鏢幫忙開車門,根本就是在電影的景象嘛,然後我又看到某一家的家門被幾個調皮搗蛋的小孩打開,原來他們是在調皮搗蛋,我不小心看到他們家裡,狹小的樓梯,髒舊的地毯昏暗的室內,一條街兩樣景行成很大的對比(原來這是這些讓我們分心成這樣),最後走到了一條大馬路上遇見了很美的甜點咖啡店讓我們心情美麗了一下喊著下次要來這間吃看看

結果繼續走我們看到了一個地鐵站的標示Aldgate East
哇我們又過頭咯耶哈哈
千百個不願意也只好再度的折返 好不容易終於給我們找到回去路啦
也好不容易到了Old Spitalfields Market

才開心抵達入口前處一片烏雲就飄了過來
嘩啦嘩啦很忽然的下起大雨來
我們稱起傘馬上衝進去
沒想到從拱門看出去居然雨停了
真是太誇張啦

←這位根柱子融為一體雕像,故意嚇路人來引起注意。一群女生在我眼前被嚇的花容失色,尖叫聲大到像看到屍體,旁觀的觀眾都幸災樂禍的再偷笑


衣服店的復古賓士敞篷車貼上花花草草的邊,超可愛這樣的個性車車我會想買一台開上街嘻嘻又在幻想了!市集裡餐廳居多但也經五點是打烊時間了,逛了許多沒有讓我們特別驚喜的攤販,所以我們看著就在不遠方摩天大頭天際線上的小黃瓜大樓,就去那吧!

花店的盆宅花束裝在彩色的鐵桶裡
粉紅水玉點點的薰衣草盆栽 好想買一盆擺在書桌上啊

 

終於天氣變好了 雨過天晴
這下我們又要靠Google map帶我們到小黃瓜大樓囉
沿路看著建築有摩登現代的鋼筋水泥大廈
也有年代較久遠的紅磚建築
書上說 東倫敦是可以看建築的地方我在同意也不過
走在安靜的巷道內
沒有車子呼嘯而過 也沒有貓咪的喵喵叫聲
就如同好像走再空成一樣 

正在懷疑的時候
我們看到了個驚人的景象
我倆忍不住大笑了起來what happened?! 然後狂拍照
整條街的垃圾  看起來好像I Am Legend的電影場景 
加上路上連個人影都沒有
心想該不會哪裡躲著一群殭屍晚上太陽要下山時就.....
這個城市給了我們太多的想像力了哈哈
其實這裡像極了假日的內湖科學園區


 

今天的最後一站Swiss Axe Toewer(小黃瓜Cherkin大樓)在巷弄間欣賞著不同角度的它,真的很過癮,新的BBC福爾摩斯影集裡最常出現的蛋型大廈也是它,每當旅行到電視或電影裡出現的都市標的物印入我的眼簾時,我心裡都會有著默默的感動。



藍色玻璃旋轉的線條
街道上只有我們獨享這個景色
滿足 喜歡今天的小冒險
我們討論著有多喜歡這個 地方下次還要再來
惠珍更說好想搬來這裡住


走在這條彎道路上 地上奇怪的線條好突物
怎麼不是畫S型彎曲的線條咧
附近有很多新的建案
這棟大樓的廣告很棒
告訴著路人這棟將會是跟其他著名地標一樣的新潮廈

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我們快要累壞了但是非常的充實,去了很棒的地方發現了很不一樣的文化角落, 看到紅色的美麗建築表示車站到囉!!!!

搭上地鐵在坐上火車回家去囉
看著經過的RiverThames 大景點附近觀光人潮仍未退去
而我不知不覺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喜歡再倫敦的第一個禮拜
變的更加獨立也更勇敢雖然仍有不同的文化語言要去磨合
謝謝在英國的妳 讓我覺得背後有個支柱不孤單
還有這星期我新的倫敦家人 給了我很多小小的幸福聚集起來
讓我漸漸的開始愛上這座城市
哈哈我今天的戰利品
惠珍看到我的10鎊畫作很可愛的一直笑
沒關係 我也想笑 不過每個外地旅行總是會被依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吸引
獨一無二的紀念 
今天的怨念就是沒有買到衣服飾品之類的
雖然試穿試戴一大堆卻沒有心動的開落起
省錢是件好事 不過也很多東西這次不買下次就沒機會買
這心情真的好矛盾 旅行就是這樣 隨緣吧

去之前有些碎念
就是在某些藝術創作攤位前想要拍照請先有禮貌的詢問喔
他們蠻尊重智慧財產權
再來看到很網友有在這裡東西被扒所以請小心手機、錢包、相機
(忽然想到我們從頭到尾相機相機都一直拿在手上,現在想起來還真危險)
還好沒讓我們發生恐怖的事


回家後Manie已經準備好晚餐了
看到這盤烤雞腿馬鈴薯我簡直要流出一串口水了
就算今天吃了再多東西我也要把這盤給喀完
好幸福 邊吃邊聊著 今天的美麗旅行與 帥哥 美食 塗鴉....的邂逅
美好的週末結束了
晚上躺在舒服的床上腦子裡還在回味著那給我從所爲有美味的貝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