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20 July 2012

散步英國[London]London Bridge最私房美味的市集Borough Market(下)

再Middle Market看完那麼多的鮮美食材,開始搜尋我們正餐囉
路邊有好多幾家賣派的店家,琳瑯滿目的口味,忍不住好想買個來吃
不過份量對我們兩個女生來說吃了ㄧ個 其他都別想吃了
所以我們正努力的尋找小份量食物啦

哇這間MRS KINGS 很吸引我們
大大的皇冠logo下面還寫著AWARD WINNING感覺就是很厲害
再冷藏櫃的右邊的Pies上頭都用藍金色皇冠的貼紙貼著
原來是比賽有得過冠軍的 上頭還也一張獎狀呢
 來英國你不可不嚐的小吃就是各式各樣的派囉
這店看起來就式像我們說的百年老店
所以當然不能放過這傳統的美食啦
我們最後點了個Sausage Roll 把手工香腸包在派皮裡面
熱騰騰的從保溫烤箱拿出來 £2
順便一提的是他們一樣是外帶冷的跟熱的價錢是不一樣的
以這個Roll來說價差有£0.2一般的派就會差到£0.5
但是我們的習慣就是要出熱騰騰的食物
冷的包肉或是起司的鹹派要我吃冷的我真是無法呀
除非自己買回家再熱來吃
市集的另一邊有不短的一段路都是在賣酒的
各式各樣的紅白酒、香檳、汽泡酒除了一瓶瓶的賣
路旁還有像我們的夜市果汁ㄧ樣一杯杯的不是楊桃汁酸梅汁
而是氣泡調酒 光看到就好興奮 選擇還很多種 哇我實在太愛這裡了~
能在下午茶的時間邊吃遲來午餐邊喝著調酒在漫步在這美麗的市集中
享受著人生啦哈哈
市集中轉角有一攤很吸引人的大鍋正煮著PAELLA與泰式紅綠咖哩,店員很大方的請我們試吃,結果我們試吃ㄧ輪,覺得口味還好,繼續尋找特別的美食。原來他們也是有現打果汁哈哈,原木加上茂密到不行的麥草真的有給人有種天然的氛圍,但是比起果汁我比較愛調酒呵呵。
這間ROAST人潮不斷很多當地的上班族都會來這裡買午餐
而我們的午餐在哪裡呢
繼續往下找
才轉個彎一間小小賣漢堡肉的攤販
正在做著現煮好的漢堡
洋蔥與肉汁的香味撲鼻而來
哇!我們買上湊過去看一看才發現天哪居然是袋鼠肉漢堡
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哈哈
立即order一份 店員開始迅速組裝起來
兩片麵包夾著放上生菜的面抹上美乃滋
另一面則抹上芥末籽醬與"果醬"
店員詢問需要加起司嗎
然後可以幫你對切分成兩份
 一拿到手上 熱氣都還來不及燙手 馬上就拆開來吃
只有簡單的食材搭配卻完全襯托出袋鼠肉的風味
畢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是怎麼樣的口感呢
說是很接近牛瘦肉的口感 味道卻不太一樣
多了分野味
 因為邊吃的同時我一直想到袋鼠在草原跳來跳去的哈哈
整個漢堡濕潤不乾澀因為有了吸飽洋蔥肉汁著漢堡肉
再加上微嗆的芥末與香甜的果醬微酸的提味
香濃奶味的切達起司與略有苦味的新鮮生菜
一起組合起來
在我腦中留下了ㄧ個新的味蕾記憶
喜歡還可以外帶原肉回家自己煮
好美味的五顆星路邊攤美食!滿意滿意  一份£5.5
吃飽後繼續走走逛逛
可以看到再美食圈頗有名氣的肉舖Ginger Pig
店內各個部位切割的真的整齊劃一 ,美完美的在冷藏櫃排列著
乾淨新鮮完全沒有肉削血水跟腥味
他們再倫敦擁有多家分店還開課Butchery Classes學習切割豬肉的技巧
更是出書教學與分享食譜  講究的程度讓我歎為觀止
又是很棒的一体驗
旁邊的西班牙食品舖BRINDISA,販售很多進口的頂級食材,橄欖油、醋、調味料、香料、米、豆子等等,也讓我們大開眼界,當你來到這你才能細細的體會英國的鄰居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料理完完全全不同,從食材到飲食文化。上課的時候當老師問某同學,你喜歡英國的哪裡,他們絕對不會回答"食物",尤其歐洲各個國家的同學對吃的堅持上都是很固執的美食家,義大利人永遠會說義大利麵披薩最好吃,道地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最好喝,西班牙同學他們的海鮮燉飯啤酒最棒,我們在英國也有吃他們說這裡的口味就像在吃仿冒品一樣,隨後會露出嫌棄的表情,看他們 這樣我也覺得十分有趣,就像我嫌棄China Town的珍珠奶茶,總之來到英國雖然說大家都說英國的食物很糟糕,但是我完全不同意,我吃到太多好吃有特色的料理了,雖然沒有法國料理高級的烹飪手法,或是義大利豐富的食材變化,比起來確實略輸ㄧ酬,或許下次有機會到歐洲國家吃到當地的道地美食再來比較一下,但現在我在倫敦最棒的市集裡我感受到他們也是熱愛美食享受的國家,世界之大藉由旅行打開視野了,不要設定好一切而是去勇敢嘗試後再下結論也不遲。
 逛到後面的Jubilee Market
這裡很多食材的延伸還有小吃
起司攤販 有空真的可以好好的多認識起司一下

幾乎有好幾個攤位都是賣義大利食材



適不同的橄欖用不同溫度榨的Extra Virgan Olive oil溫度就剛好代表著橄欖油的編號,不同深度的色澤把橄欖油包裝展示的太美了,旁邊的小木盤放著麵包丁可以沾著試吃,你吃的出哪裡不一樣嗎?好像味蕾挑戰呵呵

除了試吃也有松露攤的試聞!我吸了ㄧ大把!!!!旁邊還有自製的松露奶油、松露鵝肝醬還有用松露油做的雞肝醬,這也是列入我的採買清單內。

 接著看到香料舖了
數不清的香料排列在這鋪子上都快把老闆給遮住了哈哈
因為我想煮西班牙海鮮燉飯
所以特地來買找Saffron就在眼前的正前方
店員很親切呢 我還請教她煮的時候要怎麼使用
不過有兩種一種是伊朗產的另一種是西班牙的
她跟我介紹價錢的時候 ~我真的是搞混了啊
我是有時候對數字不太有概念
 但是他告訴我的價錢跟牌子上的不同
跟他確認方盒(西班牙)的跟圓盒(伊朗)各1g的價格後
哈哈聰明的我 我發現了原因 便告訴她 "oh because you put the wrong box"
她馬上跟我道歉然後把盒子換好 ㄧ度讓我誤會然後狂謝謝我!
所以我就厚臉皮的請他給我拍一張照囉^^嘻嘻~記住這很特別的購物插曲
 買了ㄧ公克的西班牙番紅花 因為是要做西班牙料理
而且價格比較便宜只要 £3.9 好開心
路邊的Rhug Organic肉舖,這麼多部位羊腿、羊排第一次看到羊里肌
這裡也是用滿滿的香草裝飾
逛到這裡我們開始有點累了
享受人生的精神拿出來
沒錯該是來杯咖啡了,於是我們沿著Stoney St市集旁的街道走回去
 我們的下午茶時間也是他們的接近下班時間
路上開始聚集人潮
尤其是在酒館前面好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已經開始各拿一杯啤酒
站在路邊聚眾說說笑笑喝起酒來了
我好喜歡這樣的畫面跟生活態度~呵呵
第一次在Leicester Square看到還以為酒吧客滿了
所以大家都站到人行道上等位子
朋友跟我說沒有英國人就喜歡站著喝啤酒
喝完聊完就坐車回家進行晚餐多棒 壓力都沒了
但是三不五時就會跟我們一樣看到酒醉男子
著酒瓶 東倒西歪的亂晃 高唱 著經典情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耳熟能唱的副歌 I love 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l right ~I need 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I love u baby....
哇雖然酒醉但音色可沒跑掉我都想跟著一起唱跳了哈哈
大家也見怪不怪當作是街頭藝人表演一樣欣賞著 ~有些人還真的跟著一起唱了
看完醉漢enjoyed的表演 我們今天不喝酒
而是在要酒吧對面的咖啡館Monmouth Cafe喝咖啡
愛喝咖啡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位於Park St轉角
開放式的空間戶外椅子坐滿著顧客 很容易就馬上就可以馬上找到
旁邊的甜點店Konditot&Cook我們也很推薦他們的Brownie 

街上各式餐廳就像市集的延伸APPLEBEE'S這間賣魚海鮮又是咖啡館(好特別)
外頭也有不少小型的蔬果、酒跟花市攤販
香草有大有小任君挑選(太幸福了) 
一盆盆的鮮花裝飾著道路
 發現的一間很藝術的花店Chez Michelle
每束花顏色花種都不同擺在一起卻好美
要送lover真的最適合不過了
買完鮮花 再來就是買個巧克力 順便到旁邊再添上一瓶紅酒
這樣店家的安排不曉得是刻意還是剛好呀 哈哈
這間The Rabot Estate 開放式的巧克力咖啡店
擺在外頭的是一台攪拌機跟剛做好的巧克力甜點
這個吧檯像是自助餐的櫃檯迎接客人
裝潢運用啊沒看錯正是台灣人最愛用的鐵皮 搭配著不鏽鋼檯面
 店內的用餐區以吧檯為主 感覺像是融入美國南部牛仔的粗曠頹廢風格
菜單也很特別唷是巧克力的料理、當然也少不了巧克力的甜點跟飲料
店後方的區域賣著巧克力的各式商品
包著巧克力的明信片
這個當伴手禮送人一定也很棒
找到更有趣的 是巧克力的筆管麵Penne
到底是麵還是巧克力都搞不清楚了哈哈
 各種巧克力磚 特殊口味在這裡都找的到
我喜歡他們直接把國旗拿來當裝飾背景襯托商品
整個很好看
 臨走前看著剛做好的巧克力杯
好想來挖個一口
啊不過我們已經帶了好幾塊的Brownie回家了
 告訴自己下次下次吧 我們會再來的
這趟Borough Market之旅實在太棒太充實
轉從巧克力店道路口左轉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London Bridge的地鐵站入口囉
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們每次都衝過去報紙跟刊物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都拿一份
已經變成我們生活上的默契了!

                                                 晚餐時間將近我們準備坐火車回家
回家後看到門口擺了張明信片~哇!原來是Li wen從義大利寄來的
好快就到了喔 我好喜歡真的太美了
而晚餐Manie煮的也是義大利菜
有 Melon with prosciutto當開胃菜~好幸福!
 而且哈密瓜還是剛剛去買的超新鮮
鹹鹹Parma Ham滋味配上清爽甜脆的melon
是永遠經典的絕配 也正適合夏天的料理
主菜呢就是Fusilli alla Carbonara
雖然說是很容易膩的口味但是Manie煮的剛剛好
很清爽口口充滿培根奶香味 螺旋麵也非常之入味
現磨的起司粉真的都要讓我叫BRAVO了!!!
最後甜點搭配的是從Konditot&Cook買回家的三種口味布朗尼
這是今天的戰力品 買了我最喜歡的Borough Market Apron£10
還在家裡附近的亞洲食品雜貨店買了有名的王老吉(退火ㄧ下)哈哈
出門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過在吃晚餐之前 今天很特別
我們一起換上運動服跑了30分鐘的步也邊了對男人的感情觀
跑到了從沒去過離家裡有一段路的陌生地方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在英國
                                                         享受人生同時也不可以發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