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YOU ARE WHAT YOU EAT【Jamie Oliver 給予孩童食品教育】

 
 
放連假的第一天,我把"食品真相"這部片給看完了(拍手)上個禮拜假日我就窩在電腦桌前,弄著要給小朋友營養教育的Power Point ! 哈哈~心裡想著也許這是最後一次的營養教育也說不定!誰知道呢!因此我把這份任務的心情~轉換了! 雖然我不是個特別喜歡跟小朋友互動的人,也不喜歡利用下班的時間工作,但也許是被雙J
(Jamie+Jeremy)感染了,我把去年上課學到的一些可以用來教育的知識、電視上看到的、還有努力進修一些飲食營養知識,準備度呈現90%給小朋。     結束完這堂演講,我真以當營養師為榮,也把自己之前不好的心態修正好,從每次的經驗學習~對啊!相信可以更好的~今天我很開心,能有能力改變一些人的健康,就 像他們一樣,其中一個是我最喜愛的廚師之ㄧJamie Oliver,每個廚師都有每個廚師的路線,他讓我都想頒個獎給他了。

連營養師都沒看到要改革學校的營養午餐了,何況是一的廚師呢!?他唸的書絕對沒有教他這些食品知識,但是身為一個父親的腳色以及一個職業廚師他漸漸了解小朋友吃的其實很不健康,飲食習慣還有食物觀念是該從小就養成的。如果,從小就挑食那更何況是長大呢

因此從英國看著他節目"Food Revolution"讓大家開始重視飲食的問題,到這兩年到了去了美國最胖的城市,進入到他們學校到了他們的社區,過程實在是是吃力不討好!但是他做到了!!!!提醒了我也提醒了很多家長更是提醒了高高在上的官員~實在很了不起~在TED的演講也讓我好感動!!!哈哈(誰相信它是一個廚師呢)還好的是台灣從唸國中的時候就有了營養午餐,這也是國家讓學童健康營養的法條,也讓我有現在的工作!說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說!或許真的是教育方式改變了~以前(現在才知道我們國中有自己的廚房是BOT的)學校午餐秘書阿姨設計的菜單
乖乖享用營養午餐已經是國中生活的一部分!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會有你喜歡吃的!菜單牽涉的不僅僅是營養還有成本的問題~感謝的是畢業時老師說過的,如果你沒有走這行但是唸了五年了,你也能好好照顧自己跟家人的健康了!現在我才董說的真沒錯!!!另一部紀錄片呢"美味的代價(食品帝國Food Inc.)"

學過食品的人都曉得 進入食品業這行的人更曉得,只是我真的發現現在的家長真的還是要在教育,前幾天的新聞而已,記者又再追報料食品的新聞!~這次呢是雞塊chicken nuggets 如果你不知道雞塊是怎麼做的,但至少你吃的出來雞塊的肉跟新鮮雞肉口感不同吧!當記者訪問一個媽媽,知不知道雞塊裡面其實純雞肉比例很少其他都是一些澱粉添加物等等,這位媽媽居然說他以為裡面都是真的雞肉,因為是真的雞肉對小朋友健康才買給他們吃的天哪!我們早上在討論這個新聞的時候差點沒暈倒!連我愛吃fast food的妹妹也都分的出來你看!有時父母都需要教育了!何況是小孩呢其實之前我也不曉得雞塊真正的作法但看了Jamie有一次示範給小朋小看他們要暈倒了我也要暈倒了「美味代價」也告訴你了"漢堡肉"的真相越看不到食材原貌的東西越可怕這是沒錯的!所以不要再忽視這些知識~也不要再不愛惜自己的健康了慶幸的是台灣速食還蠻貴的比妳吃ㄧ碗麵一個便當還要貴,也比新鮮的蔬果還要貴影片最後的話也世很令人省思!沒錯這也是我出社會的這幾年學到的有機還有產地食材,我覺得外國國家做的不錯也看到很多好餐廳有這樣想法去做的廚師雖然成本高但是聰明的人會去選擇吃這樣的食物。
《YOU ARE WHAT YOU EAT》
是我這次告訴小朋友壓軸的一句話
 這樣的解釋
Did you get that? I know it was a lot to take in. I will say it again just to be sure you understand the concept. If you continue to put processed, sugary, fatty foods into your body, you will have a processed, sugary, fatty body. You arteries will be pissed off, your heart will yell and scream, and your body will feel like crap (maybe it already does). Likewise, if you put clean, low fat, fresh foods into your body, your body will be clean, low fat and fresh. Your arteries will be clean and free flowing. Your heart can do the proper work. Your body will be healthy.
我認為這句話真的真的很好!記起來我自己都要提醒我自己阿!聰明的你會選擇怎樣的食物呢?!尤其時身為人父人母更教育孩子的同時,吃的問題絕對是不能忽略的。很多富人都說真正的財富不是家財萬貫而是健康,有了健康才能實現夢想,我也會繼續做好我的職責設計出好吃又健康的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