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26 February 2011

媽咪的五分鐘料理教室【紫山藥桂圓煎餅】Taiwanses yam pancake with brown sugar and dried dragon's eye

平常有在逛市場的媽媽,一定會有看到有攤子擺著一個煎鍋現煎的山藥煎餅,都走西方路線的我,今天特地跟媽咪學了這道料理,我的角色也從大廚變成學料理的學徒了,幫媽咪拿材料準備鍋鏟還有拍照做筆記....哈哈好好笑!邊做的時候跟我說,我們現做的吃最好吃又便宜(好像外面都賣30快上下吧)雖然也不知他哪學來的。

首先,要帶上手套把買來的山藥削皮,咖啡色的外皮用力削下去之後,出現了非常美的紫色就像國外有藍色的馬鈴薯一樣,我覺得紫山藥真的很棒,不論是營養亦或是它的天然色彩同時也是台灣道地的食材,紫山藥價錢較白的略高,也比較不容易購買,我們很幸運家住在山上,爬山步道的市集簡直是我們家的食材寶地,很多小攤販販售著平地買不到的食材!好接著將全部削完皮的山藥用搓板(有小細孔的可以保留山藥的口感)全部挫成泥!

 將生鮮山藥泥加些水攪拌均勻(不能太多),這邊要跟大家報告媽媽料理用量都是憑經驗感覺抓的,媽媽沒辦法抓出固定量給你的呵呵!好的再來加入糖(可以用黑糖更滋補)或是用貳砂糖,糖不用加太多因為還會加桂圓乾也會甜,然後地瓜粉+糯米粉比例2:1跟少許的桂圓乾再攪拌均勻,就可以準備鍋子 要開始煎啦!!!!下圖就是攪拌前的樣子,可以目視的出比例。

好來再請看過來,接下來就是出動補到底的「黑麻油」加些沙拉油,準備好煎鏟跟不沾鍋一切準備妥當,就可以開始囉!注意鍋子一定要熱才會煎的表面酥酥的,而煎餅的麵糊要調的有點稠度才好煎,這罐黑麻油已經在我們家渡過好幾年哩^^>下匙量決定煎餅的大小 ,每一個上面可以在擺些桂圓乾,這就是自己動手做才有的加料,煎的過程

就像煎pancake一樣看到邊原冒洞洞越往中間而且邊緣開始有金黃色出現,就代表可以翻面囉     天哪!!!!是漂亮的金黃帶紫色!視覺跟嗅覺麻油香味已經讓我拼命瘋狂的流口水啦趁著熱騰騰連擺盤都不用就馬上分光光,真的很好吃又很間單做喔,有時候拼命的要學西式料理做麵包做蛋糕點心,其實應該也要多認識多應用台灣當地的料理跟食材,我喜歡今天跟媽咪一起的料理教室,好幸福!因爲媽咪總是很會做養生會讓我們健康的料理。
好啦我承認你比我像營養師了好吧哈哈,下次大家也可以像我一樣抱著好奇的心學習一樣媽媽的手藝,我甘願做學徒啊哈哈哈,繼續開動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