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20 July 2012

散步英國[London] London Bridge最私房美味的市集Borough Market(上)

星期五下課後的午後我們的倫敦私房散步小旅行出發!來到的是我在倫敦五大市集中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Borough Market"一開始聽到會有點陌生因為它不像是「新娘百分百Hotting Hill 」的Portebello Market有名,但是看過「BJ單身日記 Bridget Jones's Diary」一定都會有印象Bridget的公寓,從片頭到片尾都環繞著的環形建築,沒錯就在Borough Market的Bedale Street上的The Globe酒吧,雖然已經是11年前(2001)年的電影!


但至今外觀都沒有什麼改變,而這部電影也還是一樣是我的最愛~哈哈!印象最深就是公寓旁有一條電車經過,電影中當電車呼嘯而過時會發出像漏電的聲音,而當我們要走進Borough Market時候不用特地找,聽到頭頂上轟隆轟隆的聲音就可以找到酒吧了,當然拍完外觀馬上瘋狂靠著門拍照,從樓上下來的客人也見怪不怪還對我們微笑,這笑容就像是在說你們很厲害還記得這部電影並且找到這個公寓了。    但是沒有像電影中孤獨冷清,越往裡面走馬上可以感受到市集該有的熱鬧氣氛。市集的環境有點像是隱藏在橋墩下私密的區域,但雖是如此,來來往往的路人早就知道門路,往市集走的不是跟我們一樣餓著肚子來尋找美食就是像要來裡面大採購,走出來的路人肯定是滿手的美食正在大快朵頤。天哪我們爲了美食市集也是忍著飢餓準備來大吃大喝,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熱愛料理美食請一定要準備好相機,還有一個空空的胃來這裡挖寶吧!
→經過了TheGlobe沿著橋墩往下走右邊就可以許多買了就走的熟食小店,現作三明治、熱狗、炸魚薯條....喔天哪!已經要開始流口水了,尤其時看到在排隊的人群就很想也過去一起排隊,但是如果你如果不趕時間請跟我們一樣,忍住再往裡面走走會有更多的美食在裡面喔!
進入市場前標示吸引我的注意,以為是牛肉部位的解剖圖,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Borough Market的區域圖,它還細分成三個小市集右邊在橋墩下的是Green Market、在中間的有綠色藝術風格妝飾的是Middle Market,完全露天載最後面的的則是Jubilee Market 
路邊聚集人潮的法式甜點店Patisserie Lila
把甜點都搬出來外面了
走進Green Market進入眼簾的是一攤攤的美食攤販,天哪我身上的血液開始沸騰啦!!!很多在高級甜點店、麵包店、超市、百貨公司裡才看的到的精緻美食,都出現在這裡,而且很多店家都還提供試吃,當然就不用客氣囉!請拿出不吃會後悔的精神,不用客氣的盡量的多品嚐多試吃,並且帶著好奇心與學習心來打開美食的眼界,來趟不一樣的味蕾旅行!
入口就是賣著Borough Market紀念品的小攤販,哇我失手的買了一件£10的圍裙,一上門很好笑的店員不是在介紹商品而是在猜我們是哪國人,啊啊啊亞洲也不過那幾國家,不過可能真的對他們很有難度,就跟我們猜歐洲人一樣,在一直猜錯下我忍不住笑笑的對他說 I From Taiwan 我要買一件圍裙。他居然馬上就順口說出北京腔的"oh~謝謝你"然後包好圍裙拿給我!真的是專業還是親切呢?!總之我做了一件觀光客都會做的事!!!哈哈 
紀念品攤的對面,是賣手繪的餐具和廚房用品,仔細看他都是彩繪食物相關的圖案,真的很美,如果我沒有行李超重的問題我真的會很想買的焗烤盤扛回去,裝擺著都很美,但我相信很多外國人會拿來送禮而且給它掛在牆上當畫一樣裝飾
鬢角型男的法式甜點舖,閃電泡芙、馬卡龍、水果塔
各種口味的蛋白霜、手工餅乾.....越接近打烊時間會越多的試吃唷
我喜歡他們用五顏六色的馬卡龍點綴裝飾著蛋糕
Portuguese Foods很多手工的果醬可以試吃
但是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一大籃的"手工葡式蛋塔"啦
喔上面沒有價錢馬上問了老闆How much is it?
£1.5/each
看那手工派皮綻放的層次還有中間正在閃亮的金黃色微焦的色澤
馬上跟老闆說請給我一個,立刻要吃的!!!
如果之前覺得肯德基的蛋塔已經是最好吃的葡式蛋塔
吃完這個下次絕對不會再去KFC買了
除了塔皮的層次酥鬆太多,內餡也完全吃的出是天然的蛋奶香不甜膩
這個開味甜點一咬就是五顆星啊真的是太棒了
旁邊也好多甜點Artisan Baker有德國的Pretzel和Chesse cake跟各式的Pie
不帶一千個胃來這裡真的不行
Bread Ahead紅色的格子布加上黑板塗鴉的倫敦地標
真的很可愛
店員也很可愛賣的是義式的麵包

拖鞋麵包、香料佛卡夏份量超大是個特色
Nougat像在流口水般的焦糖餡,是在引誘人嘛哈哈
又是個型男老闆他人很會叫賣唷
主動請我們試吃 又很親切 很香濃只是真的太甜的啦老闆
賣醋根橄欖油的攤販
還有多種風味的巴薩米克醋~光沾麵包就很吃了
後來才知道它是濃縮後的巴薩米克醋醬
真是太方便了 因為價格不便宜攤販還貼心的提供刷卡服務
真的是頭一遭!!!呵呵
                             手工巧克力舖 我喜歡老闆頭上的hairband 重點擺錯了 呵呵!


我叫這個是外國的臘腸,外觀真的有點恐怖活像是發了霉似的 ,不過看了一下食材圖鑑真的要放到外表發霉才是特色,但是英國人好像也不太愛冷冷清清的哈哈
 
 
繞完一圈Green Market我們走回中間的Middle Market尋找著午餐
有別於外面的攤販這裡都是生鮮食材為主還有很多賣酒的店鋪 
很多新鮮的海鮮魚貨,總是擠滿著人潮
不論賣什麼在Borough Market總是把店舖裝飾的很美 整理的很乾淨
逛起來真的很舒服 也會有一種很想要都買回家煮菜的衝動
蔬果市集
店員用心的擺放各種進口來的蔬果
我又要想再次尖叫啦!了這根本就是蔬菜水果的萬種博覽會嘛
茄子圓的長的短的橢圓的都有
大蒜也是親戚大集合
朝鮮薊更是根球一樣大
馬鈴薯、蘆筍、豆子、紅蘿蔔該有的都到齊了
樣樣不缺樣樣是驚奇
雖然看上去的一座蔬菜山但是真的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顏色也搭配的很美
白色的蘆筍用黃色的櫛瓜襯托視覺上更加美味了
剛好看到有人在買馬鈴薯
一把抓原來是小小顆的馬鈴薯真的很可愛
這一面的番茄想像不到的品種都有
不怕你找就怕你找不到而已
 這籃番茄再說 我們不是只有紅色而以
而是可以有各種的紅橘黃或是混色
也不是只有圓的形狀
店員很貼心的在蕃茄旁邊放上好朋友羅勒
滿滿的番茄秀  實在很精采
小盒的裝的是筆聖女番茄還要小的番茄像珍珠一樣
我叫他珍珠番茄
生菜沙拉區
在台灣很難買到的食材
或是只有書上電視上才看過的食材
這裡都有 我的相機一直沒停過的狂拍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角落的美
蔬菜攤旁邊就是水果攤了
水果看起來每顆都完整飽滿比起蔬菜更爭奪鬥豔
Rhubarb是我最好奇的食物
看過TLC的各個烹飪節目一定會對這個食物很有印象
長的很像芹菜卻常常用在甜點裡面
還有在惱中只有冷凍的覆盆子、紅醋栗...
在這裡嬌滴滴就像現摘的一般被擺在小紙盒中
 好多新鮮的無花果、木瓜、荔枝、紅石榴
這次是薄荷葉拿來裝飾水果
不過這裡食材幾乎都是進口的所以當然價格也不低喔
剛好Manie今天要做義大利菜打電話給我順便幫她買一顆哈密瓜
我找了一下發現不像台灣水果攤在一個市場裡會有很多攤
這裡根本就是壟斷只有這裡!我們發現到哈密瓜了
牌子上寫著 France £4.5
我大概用台幣換算了一下一顆要大概220左右
喔!要是在台灣我不會買的!話說英國的物價很貴但是應該也不至於...
所以我傳了簡訊給Manie問他這個價錢可以嗎
結果他整個是以嚇到的程度跟我說千萬不要買
到回家路上的土耳其商店買就好
唉唷果然差很多!大很多又便宜很多只要 £0.6
連雜貨店的店員都還以為標錯價錢
這故事告訴我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
沒有啦是成本不一樣囉
另一個角落是菇的世界
各式各樣的菇被香草包圍著!天哪裡面我只看過杏鮑菇
其它是啥啥啥咪菇呀!黃的好像是雞油菇?
還有粉紅色的菇真是太驚喜了我
下次一定會買回家煮看看
不知道爲什麼入口有一張日文的廣告是跟日本進口的嗎
很有趣

我終於知道節目中Jamie Oliver爲什麼常常騎著他的偉士牌來Borough Market買菜了
除了新鮮、貨色齊全,這裡更是倫敦指標性的美食集散地
視覺味蕾的體驗 四處充滿了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可以給你很多源源不絕料理的靈感
怎麼運用這些美妙的食材
甚至有廚藝課的行程就是帶著學生直接來Borough Market上整天的課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