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做菜給朋友吃[ 夏日的英式午餐+午茶派對] 英式葡萄乾麵包布丁&檸檬罌粟籽餅乾(無奶油)食譜

夏日週末的午后
與同事們進行久違的午餐Party
八月剛從英國回來
腦子裡想煮给大家的就是我在英國吃過所有的好吃食物
但是
我以吃過的食物為靈感
以當地的食材再設計出自己版本的全新英國料理
^^請享用囉!!!

{ SUMMER BRITISH LUNCH PARTY MENU}
迎賓小點 鮪魚黃瓜三明治
柳橙薄荷風味香瓜奇異果沙拉
蘇格蘭炸蛋
煎烤鮮魚佐蕃茄莎莎與道地英式薯泥時蔬
葡萄乾奶油麵包布丁
女王登基六十週年限量紅茶
現烤檸檬罌粟籽餅乾
熱帶水果氣泡調酒
(大家今天穿著有小小的英國風 哈哈)
天氣炎熱的午餐時間
來道清爽的水果沙拉當開胃菜
本來食譜上還有用到酪梨
因為琇婉家的自重酪梨還沒熟成(虧我每天上班都在摸拜它....)
所以少了ㄧ料~但整個沙拉還是很好吃喔!微酸的奇異果配上甜脆的香瓜
醬汁是用巴薩米克醋醬(濃縮過)與柳橙皮提味在灑上少許薄荷
份量就隨意吧
一顆香瓜兩顆奇異果可足夠四人份食用
接下來是我們的主菜啦
一道主現煎烤鮮魚排佐蕃茄莎莎醬汁
魚排去骨加入少許白酒與檸檬皮醃製
可以讓魚肉富有檸檬清香
接著熱鍋 灑上少許海鹽與胡椒用橄欖油煎金黃
時間不用過長
要保留外酥內嫩多汁的口感
醬汁材料:蕃茄、紅洋蔥、小黃瓜、香菜葉全部切細小的丁
用檸檬汁、鹽胡椒、魚露稍微醃製入味冷藏
我好喜歡醬汁的豐富顏色
用天然的食材當醬汁提味也很棒
這道菜的想法是Manie他常常會做的番茄洋蔥沙拉
將番茄跟白洋蔥切絲拌在一起然後再入檸檬汁與黑胡椒
最後呢會再加入火辣的墨西哥綠辣椒
吃起來又酸又辣又清爽
我很喜歡!下次我要買到這款辣椒再來做一次
(但是要小心加一點就可以辣到整個嘴巴嘴唇都腫起來了然後直喊 HOT哈哈)

旁邊的三到配菜
首先是英國人的國民食物〝薯泥〞
到了英國兩個月發現他們的薯泥跟我們平常在吃的口感就是不太一樣
而且是入口即化充滿了馬鈴薯的香味
綿密細緻到我ㄧ度認為是用粉加水去調的
今天我特別做了功課研究了一下
發現原來他們是用水煮的
將馬鈴薯去皮切塊都到水裡煮到熟透(我還加了月桂葉)
然後取出就很鬆軟了只要簡單的用叉子在加入少許奶油與一些熱牛奶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做好薯泥了
嗯!口感也真的是一模一樣
果然很簡單!最後別忘的調味 灑上蝦夷蔥裝飾

再來的青花與白花菜加上紅蘿蔔
是簡單的時蔬配菜 卻是我在英國最愛的青菜了
也是因為這是他們最常見的深綠色蔬菜
額外一提 英國的超市市場不會像我們看到都是一把把的空心菜、青江菜...
他們幾乎都是根莖類的蔬菜 或是溫室可栽種的瓜類或是生菜
這跟他們的Crazy weather有關啦
這也是我不得不佩服英國的冷凍蔬菜都做的超好吃處理的也很好
他們的作法就是直接丟進去水煮
Manie它還會再另外起一個鍋子加入蒜頭跟少許的油在下鍋炒一下
今天我也是一樣的作法 另外再加入杏鮑菇

最後醋漬甜菜根也是跟她學來的
看過卻沒吃過beetroot的我們對這紅色的蔬菜超興奮
但是他們都是買處理好的真空包
這也是他們的家常食物喔
由於台灣目前沒看到這樣的包裝所以我就買生鮮的自己處理囉
削皮切開後真的會下一大跳
流出的水分就像鮮血一般沾滿手!這時候趕快沖水就對了
不然頗嚇人然後照著Manie跟我說的作法
切塊用水煮透(烹調時間長就像蘿蔔一般的質地)
透了之後加入白酒醋與少許糖再一起煮至入味
(甜菜根本身就是甜的了)
因此就產生了酸酸甜甜的口味了
擺盤起來因為鮮豔的顏色讓菜色變的很可口唷
我發現傳統市場裡很多攤販都有賣
又很平價 是很有淺力的蔬菜唷
跟親愛的同事們一起享用美味的午餐^^
好幸福唷
今天的特調也非常簡單
新鮮百香果+柳橙汁+Vodka+奧利多 很熱帶水果風味的調酒
喜歡多少自己調整比例很隨性的啦哈哈
飯後今日重甜點頭戲來了
獻上的是英國人最的Pudding
眼花撩亂的各式布丁中
我最愛的就是濃濃稠稠的米布丁了 但是深怕大家吃的太撐
又不太配茶
所以我就改用Bread & Butter Pudding啦
{ 葡萄乾奶油麵包布丁}
這道甜點來源是要將放到變的很乾硬的麵包
與新鮮的雞蛋跟牛奶變化出的一道甜點
因為加了奶油會有更香濃的奶香口感除了滑嫩的布丁
還有麵包扎實的口感與酥脆的表面
所以特地選用法國麵包(先將麵包切塊用低溫150度C左右烤至酥脆)

【材料】
ㄧ個焗烤盤的分量約6人份
牛奶 milk 400ml
雞蛋eggds 4個
無鹽奶油unsalt butter 25g(室溫)
白砂糖 caster sugar 50g
葡萄乾 raisin 30g(若不吃太甜可以少放)
香草豆莢vinilla pod 1條
粗砂糖turbinado sugar 1t+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混合灑在表面
【作法】
1.烤箱預熱180度C。
2.牛奶+砂糖+奶油+香草豆莢切開取籽小火煮至融化,微溫。
3.雞蛋打散慢慢加入牛奶液體,攪拌混勻過濾。
4.烤盤周圍抹上奶油,裝入麵包塊與葡萄乾,均勻到入蛋液。
5.表面灑上肉桂粉與粗砂糖,隔水加熱烤30-40分鐘。                                            已經是下午茶時間剛剛好來壺熱茶配上甜點
拿出我珍藏的Whittard Jubliee限量茶
喝一口覺對會愛上的
吃完甜點開始動起來做手做餅乾
特地用我挖到寶買回來的Poppy seeds(台灣找不到的罌粟籽)
國外常見加到蛋糕、瑪芬裡長的類似芝麻的黑色種子
 有些bagel或是麵包表面也沾上算是很常見的食材
因此今天
就用Poppy seed來做餅乾順便品嚐品嚐它的口感

{ 檸檬罌粟籽餅乾 }
當我發現這個食譜作法非常簡單而且不添加奶油
比起油酥的餅乾此款算是非常的健康又好做
20分鐘就可以吃了
因此快跟著一起我們捲起袖子來上堂小小的烘焙課吧

【材料】
Part1
1/2杯中筋麵粉
1/2t鹽
1/4t小蘇打
Part2
1/2杯白砂糖(不喜歡太甜可減量)
2顆蛋黃
2t罌粟籽
1t匙沙拉油
1t檸檬皮削
1t香草精
【作法】
1.烤箱預熱170度。
2.將Part2的材料攪拌均勻加入Part1粉。
3.用兩支小茶匙抓取適量的麵糊,放入烤盤,每個間隔約3公分。
4.烤約10-14分鐘,至表面金黃。




放涼即可食用
有著現烤小餅乾
又再沖壺熱茶繼續我們的喝茶聊是非
喝口熱茶配著檸檬香的餅乾
不管有多不好的事有多辛苦的過程
都沒什麼了
傍晚歡送你們回家
好久家裡沒那麼熱鬧
也好久沒動手做菜給你們吃
本來遺留在那個國渡的靈魂似乎慢慢的回來了
我愛旅行帶來的美食體驗
更愛將體驗全心詮釋成屬於我的菜餚
帶給你們品嚐
生活
可以很美好...不論在哪個地方
下回假日的午餐Party見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