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1 December 2012

旅行在英國[Bath‧Stonehenge]千年巨石鎮與珍奧斯丁電影的古老城鎮巴斯一日遊


這幾天下起陰雨綿綿帶著寒風的雨讓我想起七月英國的那個假日
搬去倫敦住的第一個星期六
搭上學校幾乎要滿座的遊覽車 帶上Manie幫我們準備的三明治午餐組 
沒想到出社會三年了 還可以像學生般出去校外教學還有便當吃!!!哈哈

車上不是班上的同學 就是很多新面孔
 是很好的機會可以認識更多別班的國際學生
而我則是和很多台灣人相認了哈哈
沒錯今天就是我們參與學校Social Programme 的第一個小旅行
總共交了£25
整天的行程 含上車費 也許划算
話說 我以為外國人都是很遵守時間的 沒想到這天我們整整拖了將盡快一個小時才出發
上了高速公路上  雨也開始下了 氣象預測整個又是精準
預測今天我們就是往西部的濕冷區域過去 打在車窗上的雨開始不間斷
這是我的英國高速公路初體驗 雖然不是我開車
但剛好可以藉此向窗外發呆 欣賞的天空草皮經過過的建築與車子
而這輛天空藍的復古轎車 不經吸引了我的注意
車上的老夫妻似乎是正準備去渡過周末的小旅行 穿著格子襯衫與黑色花裙整個太英國了吧
好像電影的情節 真的覺得他們太有生活情調了
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像這樣幸福
發呆同時也順便發了一下小小的花癡夢想
終於在坐到屁股準備要爛掉的時候
進入了一片寬闊的大草原區
好多的遊覽車轎車進入停車場
Welcome to Stonehenge歡迎招牌隨之映入眼簾
"我們到了"
雨同時瞬間下大了 大家緩慢的站起身來猶豫的表情似乎是在說
這種天氣 真的要下去嗎?!
不過來了還是來了~穿起厚外套準備開傘

學校是買團體票去的還好不用在這大風大雨中排隊買票
進去之後我們還有導覽可以免費借
Mohammad叫我們一定要認真聽介紹 等下還要出問題答對了還有禮物呢
真的要變成認真的乖學生路線了
這時候我們也只能在幾種語言中跟阿六仔同用帶有北京腔的中文導覽
 但是導覽似乎跟我不熟 所以我決定放棄得到獎品的機會
越往巨石鎮邁進 吹起的狂風暴雨越是強烈
有中颱的等級了
因為這裡地面空曠 完全沒有遮蔽物
真的事太可怕了我們只能 任著風雨挨打侵襲
不過還好還免強拍了ok的照片
還跟班上的搞笑大紅人(我們偷偷把他取個錯號叫耶穌) 一起合照
"Alex&Jessica"lovely classmate
巨石鎮在風雨中顯得非常安然自在
想想這是史前的巨石已那豈不是已經聳立在此千年以上了
對疊骨牌般的排列 整體是個環狀
不過要從空中鳥瞰比較清楚

啊!好不容易來到這,有多很多想瘋狂借位的pose都被人潮跟狂風暴雨給放棄了

風大到大家的眼睛都很難睜開啦哈哈
忽然之間人潮都不見了
從這個角度欣賞的像ㄇ符號的巨石 真的很有感覺
上面的青苔紋路就好像在說著他們經歷四季的風吹日曬雨淋 
參觀完讓大家疑問的還是 它們是如何存於在這裡的
根據稍為學到的資訊 巨石鎮就像是古老的天文儀
可以用來觀測季節時間 不禁感嘆先人的智慧
當然我也希望在像明信片般黃昏時觀察日落的夕陽陰影與光線穿縫在巨石鎮間的美景
不過今天的巨石就只有烏雲與雨水
踩在像走在泡棉上的積水小道上
原本隨風飄逸的草 因為累積的水分都躺了下來
走到遠出一起欣賞觀光客跟巨石鎮 也是另ㄧ種景象



交還了語音導覽 我壓根也沒用心的把北京腔的解說給聽完
除了不太會用還聽不習慣,我真是不認真的學生啊哈哈
園區肚子餓還有一間咖啡館,豪華的三明治也有豪華的價格
最後跟團行程的最後一戰當然就是要來買一下紀念品
五花八門的紀念品區永遠擠滿選購的人潮
很多巨石相關產品,不過我還是只挑了我最鍾愛的明信片


結束了Stonehenge歷史與天氣的震撼呢
沿路依舊伴隨的低沉的烏雲天
看著窗外山光草色農場住宅
忽然就在山邊出現了ㄧ片前所未見的美麗山城
古黃色石頭建築灰藍色的屋頂,這一刻是永遠忘不了的美景也是我愛上巴斯的第一個原因
會有錯覺以為自己來到了義大利,不是不是 是來到了今天的第二站 巴斯
第一次看到BATH這個單字 不就是"泡澡"的意思嘛
沒想到這座城市真的跟洗澡有很大的關連
可以看文茜的世界周報
文茜世界周報/親訪英國巴斯 珍奧斯汀筆下的「勸服」

文茜世界周報/裊裊蒸氣中的泉源 英國巴斯的千年頌讚


來到Bath跟一般的英國城鎮一樣
教堂通常是一個鎮的重要中心
沿著教堂四周滿滿的商店 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
我只覺得傘都要打架了
跟擁擠的地面 教堂的天空顯得清境許多
Bath Abbey是中古世紀的建築少不了大片美麗的彩繪玻璃


大家這時候衝進紀念品店,買的不是英國國旗內褲,而是英國國旗的雨傘


跟著學校我們會有一個小時的Waking tour
聽著很有節奏+活力的英國腔英文
個人覺得是Mohammad的招牌啦!他是學校活動的策劃
第一次知道他會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工作啊(下回再來分享)
我覺得不錯的部份是有人帶你認識歷史建築典故由來全程英文
還好我身上還有帶本mook旅遊書

ABBEY這個不開放的門精雕的木工吸引好多遊客拍照,而這個在教堂旁的女人倒水池是我們的Meeting piont

羅馬浴場 ,剛好最近阿部寬很紅的電影同名(笑)

走著來到River Avon河邊又再度讓我以為來到義大利了
Pulteney Bridge是世界上三個橋上有商店的古橋
乍看之下真的好像翡冷翠的"舊橋"

路旁的茶館 有趣的艾莉絲夢遊仙境茶壺立牌跟pocker chair
 
接著我們穿越了市區的大大小小商店
看著路人大包小包
喔我的購物慾又來了但是又要跟緊學校行程
所以只能眼睜睜迅速的window shopping然後在內心尖叫了

不管在倫敦還是巴斯路旁都有設計非常好的小地圖
上面不但會告訴你現在所屬位子之外
他還會告訴你從現在這裏走5-10分鐘路程距離的景點(非常好用又清楚)
下次巧遇時不妨可以研究一下喔
融入皇室風格的傢飾店 頗有設計感的現代單人椅


街上紅布條宣傳著當地的活動
不僅連人行道車道也是塞車的窘境
果然是假日不管當地外地人都出來Shopping
讓我想到在chichester時候不分天氣好壞每到假日街上熱鬧的景象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美是
漫步在這座優雅的古城
家家戶戶都用花朵植物來裝飾著他們的窗台、門口
美不勝收
說奇怪花朵也沒有因不停的下的大雨而喪失生命力
反而綻放的更鮮豔亮麗,這間各色階的紫色花朵就像ㄧ幅美麗的明信片

除了花,每家不同的門款設計也是可以欣賞的重點喔
看個出他們也十分重門面的
門上似乎必備的信箱口、門把、上頭的窗戶雕花都是精心設計
因為典型英國的房屋設計 進門後總是一條陰暗的走廊
因此上頭開了窗可以將光線綠蔭都帶進屋內
要是在台灣非得做個又厚又硬的鐵門才行更不可能在門上開個窗


走到了the circus位於城市中較高的位子
這裡應該就是在山下時看到的美麗建築以前貴族的家囉
每個美麗城市都有一個重要的建築師
這裡呢就是建築師伍德的父親所蓋的
像這樣的老建築每年可都是要花大筆經費保養維修的呢

這一幕有如坐著馬車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如同新月型狀的排樓
坐若在山坡上,想必可以擁有很棒的視野
是18世紀喬治時期的豪宅"極品"

最候ㄧ小時的tour就在Fashion Meseun& Assembly Rooms
開始我們的自由時間囉!
再平印象稍微介紹一下Assembly Room集會廳
以前這裡提供來給人們休閒娛樂的
打牌跳舞聊天等很多想將女兒嫁給上流社會的父母都會來到這裡挑人選

好真真實實電影的情景
就讓我想起這趟旅行的前天晚上我把惠珍給我的珍奧斯丁
電影Persuasion勸服,他很興奮的說電影裡的背景就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巴斯
雖然我之前都沒有研究過他的電影場景
但我喜歡她的作品內容
所以我就熬夜把電影給看完了
這也是我來之前唯一先做的功課  再來就是好友超推薦必去的羅馬浴場了 


巴斯個除具用品店也開很大
櫥窗設計超棒!各個顏色的烹調器具擺在一起(奇怪!當時我怎麼沒衝進去???????)
看到我的粉紅攪拌機了哈哈
我們終於走回浴場了!結果等著我們的是好幾排落落長的人龍
原來他們是有人數限制的
所以我們只好加入隊伍等待希望趕快進去
門口的保全真的有模有樣



好不容易到了進到裡面又是一整圈排隊買票的人潮
看了我們都要心灰了啦
好多人看到前面這副景象都決定"離場"
所以我們也就決定先去別的地方走走

來到的是旁邊的Bath Abbey
這裡也是排隊的人潮不過是不用門票的 是用 Donate的方式
自己決定要捐多少不捐的也是有人在
每每來到教堂 除了大片的彩繪玻璃 精緻的吊燈穿透的長廊
還有讓我仰著快將近90度的角度也不能錯過的天花板
雖不是建築專家 但也總是可以看的出它們對建築美學設計的用心
從窗到頂部就用ㄧ個個像是精美貝殼型狀去連接延伸
教堂內非常莊嚴肅靜
再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聚集著信仰的神氣
可以讓心情非常平靜緩和
側邊的座位緊鄰鑲滿各式碑文的牌子
教堂內部小角落,這間小包廂的禮拜堂設計的金碧輝煌,卻很典雅
牆上的十字架正在發光呢! 


 

我們的香就像這邊的蠟燭
讓教堂內的這個角落顯的隨著燭光搖曳著溫暖




小迷路到教堂的中庭滿身荊棘的人?
有趣的是臉上的青苔痕就像加劇他痛苦的表情


出了教堂雨停了
我們走到橋邊欣賞雨後被洗禮過的綠地


這個藝術銅像裝張的pose蠻搶戲的


走在North Parade這裡的路橋很大 遊覽車人潮交通繁忙的要道
到了下午的時間似乎更雍塞了


齒輪圖樣的花圃 顏色搭配的恰到好處耶
真的很美!


回到Pulteney橋邊滂沱的河水聲
是因為下雨整個雨水流入河中 顏色也都是帶著泥巴的黃色河水


橋上商店就像走在一般的街道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間riverside cafe小小的店面內擠滿喝下午茶的人們
裡面充滿熱氣與聊天聲~噢天哪!我也好想來這裡來個cream tea


花店特色小店....這間掛滿的威尼斯面具
湖水藍的牆壁襯托各式各樣花是華麗的面具
實在很有義國風情


橋邊有個室內的Market


小而精巧該有的都有


蔬菜水果英國人不可或缺的甜點
這裡都可以買到
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市集裡面的乾淨程度


蔬果上沒有任何的污泥
而是非常可口的顏色擺設在竹籃、木箱裡


蕃茄、洋蔥、櫛瓜閃爍著新鮮的光澤
旁邊的馬鈴薯也都依品種分裝在不同的加蓋竹簍裡
每樣食材前面都擺著小黑版有手寫的價錢跟品名
買起菜挑選起來格外輕鬆
我喜歡他們在生活上的小巧思



回到街上果然我明白爲啥行程上除了著名的景點之外
還另外寫了SHOPPING
剛好年中的折扣季幾乎每間商店都在sale!!!!
離集合剩下的時間我們捨棄買東西而是開始在街上尋找點心 吃


再經過New Bond St的轉角我發現的一調迷人的小巷子
ㄧ對老夫妻牽著手逛街 天哪!我迅速的拍下了幸福的瞬間
若是再晚上街上的燈飾都打開一定更浪漫
阿姨身上的粉紅洋裝加上先黃色包包在穿著亮綠色的鞋子
我欣賞他挑戰色彩的穿著

在同條街上我們發現了這間The Bertinet Bakery烘培坊
吸引我們的是玻璃窗內堆疊在粉色蛋糕架上的Meringue
天哪天哪我們向少女般的尖叫也太可愛了



6 New Bond Street Place
Bath BA1 1BH, United Kingdom
Taste it and you will be hooked

還有山峰狀的Brioche麵包(都要流口水了啦~~~)

走進了店裡居然沒有半個人
甜點櫃裡跟麵包架上剩下所剩無幾的麵包
卻不影響我們想要購買的欲望呵呵
當我再挑選目標的時候 哇~有個美女店員走出來招呼我們了


簡單明亮的店內 帶有鄉村原木的裝潢風格
麵包的價位算是合理的耶
真想扛一個鄉村麵包回去(瘋啦哈哈)


原來這間麵包方有個不簡單的主廚
他再巴斯還有間烘焙廚藝教室
門口那張讓我為之心動的千層派 原來就是Richard Bertinet出的Pastry book


這是這次旅途美麗的邂遘
還有有名的Sally Lunn's的Bun沒吃~巴斯還有好多沒有造訪完的地方
回到集合點看著大家一起分享著照片
等著遲到的同學


雖然今天ㄧ直下著雨
但是也讓我認識了這座美麗城市的另ㄧ種風景
上車時離開時候看到了101忠狗大麥町
哈哈 好可愛 英國的狗狗都訓練過超乖的
愛狗的人男人也好有魅力 呵呵


離開時再度經過珍‧奧斯丁中心~


在回倫敦的路上 雨又不停的下了....
其實我很喜歡雨天!但拍起照來或是走起路來總是特別麻煩~
今天是再英國難忘的雨天微旅行
有時候不能改變天氣只能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情
我的心理已經默默留念這座美麗的城市請等我 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