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31 December 2012

煮在英國[London]從China Town採買到煮出道地家鄉味紅燒牛肉麵Beef Soup noodle

住在倫敦,中國城China Town是ㄧ定是必去不可的地方
也是我覺得最要先要混熟的地方哈哈
在Leicester Square抄近路走過來約五分鐘 算是很方便
離我回家要搭火車的Charing Cross同在黑線距離只有一站

來這裡雖然是西式的建築
但是來來往往的路人加上各式各樣的商店
都有熟悉的感覺,就像大家都說可以思鄉的地方
認識的台灣大陸或是香港的朋友都每次到倫敦都必來這裡買一堆零嘴食材回去才甘心
中國城範圍的主要街道都掛上大紅燈籠
還有小面的五星旗
中間的規劃出的步行街道有兩間較大的中國超市各在斜對面
朋友第一次帶我來的時候,眼花撩亂,常常搞不清楚
所以亂槍打鳥,如果要買東西兩間都逛就對了
後來我終於清楚了"龍鳳行Loon Fung Supermarket"賣的比較多生鮮的食材
裡面設有生鮮的肉舖、海鮮、蔬菜、水果種類樣式都還蠻齊全的
裡面你可以想像到的很多東西幾乎都有
臺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泰國調味料食品
很好逛
比起台灣為ㄧ不同的可能就是價錢了
最讓我覺得價錢相比差最大的應該就是青菜的價格了
ㄧ包可能都要百元台幣起跳所以在英國我是吃不起一天ㄧ盤深綠色青菜的哈哈
除非真的需要或是有特價再買
牛肉倒是很便宜
買了像costco的ㄧ大盒的牛腩肉只要 £4.55(依重量秤重)
如果是要煮這類燉煮滷的牛筋、牛腩請直接殺來中國超市吧
Tesco、waitrose、sainsbury's都沒賣只有牛排跟绞肉
另ㄧ間"新龍門行New Loon Moon Supermarket"
門口花車上擺著連台灣都不常見的水果!紅毛丹、山竹...
這裡有很多的零食飲料調味料
門口處還有賣大包大包的米
我在這裡買了辣味豆瓣醬、因為有帶五香滷包來了所以沒買!
在台灣賣場買真的很便宜而且味道保證很道地又不佔行李空間

中國城的餐廳
紅通通的燒鴨總是很吸引我哈哈
所有材料都買齊全了準備回家下廚囉
倫敦版的家鄉味紅燒牛肉Taiwanese Beef soup noodle (Hot)

【準備的材料Ingredeints】
白蘿蔔Mooli 1根
紅蘿蔔Carrot 1根
洋蔥White Onion (medium)1顆
(以上蔬菜去皮切塊)
薑片Ginger、蒜頭Garlic without skin(去皮)適量
五香滷包 Chinese five spice bag 1包
醬油Soy sauce、四川辣豆瓣醬Sichuan thick-broad-bean Paste
香菜Coriander 適量
雞蛋麵條Egg noodle 1包

用最陽春的材料在短時間內也可以煮出好吃的紅燒牛肉湯
【作法】
1.先處理牛肉,將多餘的油脂切除,備用(待會爆香用),肉切成大塊,注意燉煮後肉會縮小所
   以要切的比想要的大小還要大一些。

2.準備ㄧ個深鍋,將鍋子加熱將剛剛切下來的肥肉片,丟下去爆香逼出油脂,然後加入薑
   片、洋蔥、蒜頭爆炒香。

3.洋蔥炒軟後將牛脂肪撈起,加入蘿蔔塊,此時將豆瓣醬2大匙加入ㄧ起炒,隨後加入熱水(高
   湯)至滿,丟入五香滷包,最後到入醬油,滾了後蓋上鍋蓋燜煮。

4.將牛肉用水川燙後,加入料理酒,與熱水用壓力鍋悶煮軟。

5.將4的牛肉加入3的蔬菜高湯中一起燉約30分鍾,讓煮至湯汁濃縮。

6.加入鹽巴調味,煮至蘿蔔成琥珀色、牛肉也軟嫩入味、湯汁顏色變深。

7.滾水煮麵,將燙好的面裝入碗中,淋上牛肉湯,最後傻上香菜,完成。


Manie買的雞蛋麵
從Waitrose買來的香菜(貴)


這時候會想念台灣買菜時候老闆都會很大方送些蔥就不用買了
不過在外地需要的話還是歹買了!!!
今天很開心第一次在英國卻確實實的下廚了
謝謝Manie從頭到尾幫忙了我
真的很有趣!!!從討論到煮出來過程真的是做了ㄧ場文化交流

看我多認真!從買材料開始光是白蘿蔔還有牛肉的部位~討論超久的,牛肉麵已經成為那週的晚餐話題了哈哈,星期一的時候Manie買了白蘿蔔,我好驚喜因為他買對了,所以我再將材料一一check最後材料我決定到中國城的超市買,在不熟悉的地方買菜就是花了很多時間找東西,不過也趁機逛了好多平常沒去的超市,發現很多寶!


也是經驗下次就知道可以去哪裡買最快,不知不覺中在外地的生活就會變的很方便!
再來煮的過程最重要的主角應該就是Manie的壓力鍋了吧,這個看起來有點陽春的壓力鍋我問它的年紀,沒想到已經15歲了喔!老雖老還是很好用,
(雖然旁邊還會噴水)哈哈,成功的煮好牛肉湯


我ㄧ開始就喜歡上這個小而精巧的廚房,雖然不大,重點是整理的非常乾淨
Manie說它每星期都會大清洗ㄧ次
所以在這裡做菜是心情非常好的
爐前的玻璃上、瓦斯爐上都沒有任何的油漬
我真的太崇拜她了呵呵

在我煮牛肉面的這天,惠珍她在回家的路上居然做錯火車了,做到倫敦更東邊的郊區去了(聽他描述居然還可以看到海),我們趕快翻出地圖然後趕快幫他查火車時刻,還好他順利的做回來了,真的是虛驚ㄧ場!還好夏天倫敦晚上7點還是跟白天ㄧ樣,真的會有時間停止的錯覺,我超喜歡!!!



\
話說這一頓晚餐,是有一次我們ㄧ如往常邊吃飯邊聊天,因為我們都會習慣把Manie的菜
拍下來,他真的是很棒的homemum!因為我感覺出來他對我們晚餐的用心,她會上超市買菜做給我們吃的不是冷凍食物,而且都是用新鮮食材煮的美味料理,當他詢問我們說如果有幾天的晚餐可能會跟之前重複,這樣有關係?我聽到真的覺得她也太好的!我早已把這裡當成家
他們也是我親愛的家人了!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著說那可以有幾天讓我煮給你們吃,這樣就不會重複了,而當時我想到可以代表台灣的就是牛肉麵啦



之前再學學文創工作時菜單就有一道蔬菜牛肉麵
印象很深主廚會熬好一大桶的牛肉湯
然後出菜時每碗會擺上一大塊的紅白蘿蔔跟一條綠色的糯米椒
紅白綠相間很豪氣又非常有創意
在準備的過程中Manie還問我說我在台灣會不會很長煮牛肉麵
我心虛笑著回答說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哈哈
雖然這是代表性的台灣料理
但每次我們要吃都是去外面買
外面太多可以選擇了又方便便宜又好吃
我說這道菜也是我外婆的最愛喔
說著說我們試喝了湯頭
沒想到沒有用到高湯
湯頭卻已經無比的甘甜順口


最好笑的是
Manie不像我們有湯碗 他們最深最寬的碗就是義大利麵的盤子了
不過擺起來還有翻中西衝突的美感耶
餐具也是刀叉之外另外從櫃子裡挖出來的"筷子"


我們終於可以吸麵了哈哈
貼心的Manie媽媽還準備了啤酒、炸蝦餅
而我另外將剩下的蔬菜做了蘿蔔小黃瓜泡菜
真的是夏日清爽的一餐
我的台灣料理上菜^^


謝謝HeyJin難忘的一個晚上~在我忙綠的時候你幫我拍了好多照片哈哈
不論在地球的哪裡,做料理總是可以讓心情變好讓自己更有力量
再這裡我的料理還增近的大家的感情


我愛你們我的英國家人!!!!kiss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