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28 January 2013

散步英國[London]貝克街Sherlock Holmes偵探迷必去的福爾摩斯博物館

今天是難得溫暖夏日的午後
天氣非常晴爽舒服
下課後搭了火車從Greenwich到London Bridge轉灰線Jubliee line
就可以直達有名的Baker Street
但是別像我們一樣耍了小聰明聽到Street就興奮下車
結果下錯站跑到了前一站Bond Street
連看起來都似乎有點像
不過沒關係~只要沒出站重搭下一班就好^^>哈哈
Baker Street位在倫敦的Marylebone這區好逛的景點也很多
有Madame Tussaud's杜莎夫人蠟像館跟我在倫敦最愛的攝政公園Regent's Park...
當然還有
沒錯偵探迷一定都知道的Sherlock Holmes位在貝克街的住家囉
站裡的壁磚仔細一看原來是掛著煙斗的福爾摩斯剪影
旁邊的電影廣告彷彿是特意安排好的
不經讓我們開始入戲起來
或許哪個轉角就會與大偵探擦身而過
出了地鐵站外面是無比的晴空
天氣好心情就很好
不過我們餓翻了
開始尋覓我們的午餐
這時候沒有刻意找餐廳資訊的我們就跟隨著上班族的腳步走就對了
沿著貝克街

果然發現了集合了咖啡館、速食店、餐廳的區域
逛了一下我馬上就選擇二訪這間好吃的連鎖漢堡店
Gourmet Burger Kitchen
這也是來倫敦推薦必吃的餐廳之一喔
哇我們一起點了午餐套餐
附一種side dish可選擇我們各選了simple green salad &skinny fries
飲料則免點~就喝店裡附的檸檬水
哇哇哇~
我最愛的牛肉漢堡加上特製的蕃茄醬料搭配新鮮蔬菜跟剛碳烤起來的麵包
吃了美食漢堡果然有飛上天堂的感覺
馬上充滿了100%的滿足感~哈哈
出門在外要吃漢堡就要選好吃的喔!
千萬不要再花錢去吃到哪裡味道都一樣速食漢堡ok!
這間分店其實離我們要去的福爾摩斯博物館也超近
 圖片來源 www.gkb.co.uk
說到Sherlock Holmes
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偵探
從小說、電影、卡通到影集各國都翻拍
但是最近推薦看的就是BBC最新的當代SHERLOCK
感謝我的好室友惠珍
他似乎在韓國時候就很迷了
說在他們電視播出之後大家都好瘋這個影集而且造成想來英國的旅遊熱
我才發現台灣好落後居然沒有這部影集甚至連BBC都沒有(悶)
最後她很熱情的灌了第一季到我的laptop
韓文字幕 英文發音
半聽半董
開場的倫敦市區畫面跟音樂我好喜歡
有點類似CSI紐約
先看過影集在來倫敦
到了很多地方你一定會很有熟悉感~而且會喊者對這裡就是....哪一幕
沒想到回台灣後最近看到了第二季
除了讓我開始懷念的景色之外 
劇情真的越來越精采~讓你猜想不到的結局發展
而且Sherlock每次合身的襯衫加上高挑身材穿上大衣
看越久越帥喔~哈哈!我覺得最精采的部分就是他每次逼近神經質的觀察推理
 他的腦似乎是正常人思考速度的好幾百倍~
連搭檔John Watson
可以說是最佳可愛組合~互補個性加上常總是黏在一起
奇妙的感情也常被說是一對情侶呢
新版最有趣的是融入現代的科技~比如說用黑莓機搜尋資料
follow部落格、還有尼古丁貼片、馬車也變成黑牌計程車...
影集中221b也就是偵探、醫生的跟Mrs.Hudson租的公寓
事實上來到貝克街 真的就打造了一棟博物館讓你過過癮
惠珍她是絕對不可能錯過這裡的
不過這裡可是18-19s的裝潢
彷彿是穿越時空
外頭還沒入館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二話不說馬上排隊~別以為前面是排隊買票喔
售票其實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裡面
他給你像簡介導覽的簡章那就是票囉
詢問過了沒有學生票~只有成人 £6 跟兒童 £4
因為建築裡較狹小 所以會控管人數
因此造成外面的人龍啦哈哈
站在門口的警察 也變成一張撲克臉的驗票員
 

終於被放進去了!進去時有被窄小的玄關給嚇到
幾乎是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的大小,隨即門立即被關了上去,內部呈現是維多利亞時期的裝潢,建材跟現在完全不同,踩著印花地毯雖然是新的但是腳底下老舊木頭地板所發出的吱吱聲響,讓我真的相信博物館的年紀!

First Floor
Sitting room+SH bedroom

我快被這pose給笑死了!很唯美~

窗戶灑落很溫暖的陽光!可以想像這裡晚上一定會讓我毛骨悚然
很多日常生活用品的古董、照片、家俱
床頭
角落裡都精心的佈置真實呈現主角的個性
旁邊就是最常出現的場景時常討論案情sitting room
新版福爾摩斯裡面擺設也跟這裡很像唷
這張桌子前放了個醫生包跟照片耶!是Watson專用的辦公桌
壁爐前的兩個單人沙發 桌上擺著那頂有名又"很不適合"的偵探帽跟菸斗
讓您盡情拍照扮演偵探
我也好不適合啊哈哈~
熱門景點總是最多人拍照~參觀同時可以順便練功怎樣喬角度才不會拍到一堆的遊客
裡面有位像可愛洋娃娃的導覽員
他有時會熱心解說~還有熱心幫忙拍照^^

這棟建築裡~我最喜歡這張餐桌了!
好像要準備吃燭光晚餐一樣
高級的餐具
卻是被擺到起居室的角落
窗邊的位子還蠻吸引人的
餐桌望出去的窗外風景
Second Floor
Mrs.Hudton's room+Doctor Watson's bedroom
二樓樓梯上來 小朋友的蠟像 不仔細看會嚇一跳
原來是每次演幫福爾摩斯跑腿賺零用錢的小孩
不過總覺得衣服好像不太對~很像日本小學生制服瞭!哈哈
房東太太的房間
果然比較柔美 現在拿來展示東西用途
喔天哪窗檯的花種的很美!
這間房間很空曠沒什麼家具
窗邊桌子上面擺了留言本
大家幾乎都會寫上一句"幾月幾號~到此一遊"
這裡似乎也很受台灣朋友喜愛唷
再來充滿科學儀器的房間是醫生的臥室
沒有床 但有一個以前的馬桶 



書櫃裡展示相關書籍 房間因為壁爐感覺較溫馨

Third Floor
恐怖蠟像館
啊~沒有啦!哈哈~就是一層很詭異的房間!
小說裡有的一些人物
你認出了幾個呢
不過倒是玩的很開心
小心連天花板上都有點喔
我們心愛的主角出現了
後面的是...........屍體?!有點像疆屍了
他們在認真討論案情
我們也在認真拍照
這個總該認識Moriarty是Sherlock最大的敵人
這間房間還放了很妙的......
歌劇魅影??????
打了十個大問號!
最後還有個小閣樓是個開放式的廁所
當然不能使用
參觀時間大約1小時以內可以結束
回到Ground Floor
來紀念品店shopping囉!!!
噢!我真的超想買這隻皺眉頭的娃娃
超可愛
貼紙、小飾品、文具
也都好好買喔
很滿足!!!!哈哈
繼續往攝政公園散步去
Baker Steet
上的Book Street
 迎接我們回家的Sherlock
還是不改一往姿態
偵探精神可以永遠都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