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12 February 2013

吃在英國[London]Green Park邂遘麗池飯店‧burger&lobster豪華午餐

進入七月炎熱夏天的尾聲
也是準備回台灣倒數的日子
難得的好天氣 難得的wen來倫敦找我
哈哈所幸翹了一天課
決定一起享用離別前的大餐
雖然腦中默默的碎念自己
是在浪費辛苦工作所繳得學費
但是換來的是一趟舒服的倫敦市區街道漫步
何嘗不是值得呢?
帶上相機穿上舒服的布鞋吃飽了早餐
坐上火車抵達CharingCross
星期一的早上沒有那習慣性的準備上班的緊繃壓力
而是
完全無慮舒坦的心情準備好好用我的雙腳來認識這座城市
在路上邊拍照走著
意外的發現好多書上知名的景點
百年的專賣店、高級餐廳...建築物
靠近GreenPark
忽然映入眼簾我熟悉的字樣"RITZ"
 天哪原來麗池飯店就在這裡
Ritz充滿了我們大學時重要的回憶
哈哈當然不是因為來住過
而是因為畢業的專題我們選擇了這間高級的連鎖飯店做為研究
我興奮高興到要跳起來了!!!
雖然沒有來喝下午茶
只是順路的邂遘
也讓我超超超滿足的了
在這裡出沒的不就是像電影裡面穿著合身套裝曬著古銅色肌膚的貴婦
不然就是非常休閒掛著太陽眼鏡的觀光客
倫敦奧運Green Park也是通往奧運場地的主要tube station
就在我猛拍照的時候
發現了默默站在audi汽車展示店的門口的wenlock
天哪!!!這隻造型是我最喜歡的
Queen's Guard的造型
太可愛的啦 加上Ritz hotel的背景 不放最大來分享可不行啊哈哈


公園旁的公車站
也就這麼剛好讓我看到報導說的最新型的公車
超級未來的設計感
喔~好想搭看看!不一定就會鈕轉我對倫敦公車的糟糕印象
好羨慕可以在ritz住宿的遊客
尤其是陽台打開後就可以看到公園綠蔭
搭配著超棒的好天氣
簡直就像在天堂般了吧
終於到達了約定的出口
但是還沒看到Wen他們所以我決定先溜到公園裡閒晃一下
接近中午時分外頭的太陽炎熱
走進這座像是森林的公園裡
確實就散熱清涼了不少
從地鐵站也可以直接通到公園裡喔
我最愛倫敦的原因之ㄧ就是有多到不行美麗的公園
我喜歡他們優閒的曬太陽
拍照、享用午餐、睡午覺、看書、蹓狗、散步、運動...
在這個空間有好多美好的事正在進行著
而我則是在享受草皮與樹林的紛綠
及陽光照射下的光合作用
公園裡提供收費的躺椅
公園裡的樹木各各之高大可以見證他們的年齡
真的好舒服
下次一定要來野餐然後看著書舒服的睡著
電影般浪漫情結原來現實生活中也可以輕易的達成啊哈哈 

終於
在公園裡遇到來找我的Wen
我們一起開心的準備吃午餐
龍蝦大餐
這個餐廳是來英國之前看到有位美食部落客Londoneater推薦的
第一次看到他的文章和圖片整個讓我好心動
所以在離開之前我一定也要好好來品嘗
不要抱著遺憾離開呢
Burger & Lobster
地點非常方便又好找
從Green Park underground 出來之後過了兩條街
第三條Clarges Street往右轉進去 走到快底
就可以看到左手邊 很低調的白色外觀的龍蝦餐廳
進門後
發現生意頗好已經進6成坐滿了耶
安排了門口前方的三人桌
好特別的桌椅整個都是吧檯的高度
座椅是要用爬上去的
親切的店員送上水並且介紹餐點
菜單龍蝦料理有兩種
一種是lobster roll 另一種則是grilled whole lobster
天哪都好誘人啊
當然是都各點來吃吃
雖然說只是個水瓶但重視細節的餐廳
一看就知道了
店內另一邊是吧檯區
整條吧檯延綿到室內的最底部
有幾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已經開喝了
可愛的bartender他對我們微笑耶 哈哈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環繞的一下餐廳四周
 客人幾乎是亞洲面孔
大家都帶著圍兜兜吃龍蝦欸

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話說龍蝦也算是屬一屬二的高級食材
尤其在國內越來越難吃的到了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喜宴裡的前菜龍蝦美乃滋沙拉下麵鋪滿了高麗菜絲
好懷念

等了一下下
我們的lobster roll搭著電梯從二樓下來囉(原來廚房在二樓啊)
一份是一個拖盤鋪上白紙
中間的是像極布里歐修光澤的麵包
餡料夾上的就是我們的主角滿滿快要爆出來了龍蝦肉
他們說光這一捲就含有整隻的蝦肉
最上面灑上細香蔥點綴
附上新鮮檸檬角
旁邊的sidedish含在裡面的Chips(英國薯條的說法)
這薯條是我喜歡的口感
有點類似麥當勞的大小但是口味很清爽不會鹹的要命
炸的timing剛剛好外酥內鬆
小碗裝的沙拉salad很新鮮
混合了三種的生菜葉
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就是baby chard
葉子莖部是紅色的
拌的醬料是簡單的油醋醬
最後灑上起司粉 紅洋蔥片 麵包丁還有幾滴濃縮過的酒醋醬
可以適時發揮去油解膩的效果

抓起龍蝦捲~準備要豪邁的大口咬下去
可以馬上聞道超級濃郁的奶油香
麵包本身已經是很濃郁的含豐富奶香的麵包
為燙酥脆的外皮你可以想像
沒錯廚師一定用熱鍋放入奶油將外表煎至金黃酥脆
咬下去外脆內軟的麵包
加上新鮮Q彈又juicy的龍蝦肉沾附著拌好的沙拉醬
雙重口感 絕對是一大享受


Wen的是烤整隻龍蝦~
整支含敖完整豋場!!!
我們整個驚喜到翻了哈哈
整套一樣是含薯條、沙拉還有佐一盅奶油醬汁
整支的龍蝦煮熟對半切
在燒烤一下
鮮甜的蝦肉多了幾分碳香味
搭配少許的奶油醬汁
入口的口感跟龍蝦捲又是完全不一樣
今天真是幸福
我又要來算熱量了(職業病發)哈哈
烤龍蝦餐絕對是較低熱量的首選
希望吃美時的同時不發胖的秘訣
不要將蝦肉沾進奶油醬汁裡
而是用刀子將少許檸檬奶油醬點綴在蝦肉上
蝦頭真是一個奢侈的口感
來張特寫

今天點的餐點
每份同樣的價格都是 £20
以一餐的價格來說當然是屬於偏中高價位
但是以食材等級及份量來說算是非常划算的喔
喔飽餐一頓沒有遺憾了^^
:: restaurant info ::
29 Clarges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J 7EF
Monday to Saturday
from 12 to 10.30pm(last orders)
Sunday
from 12 to 5.30(last orders)
no reserva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