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6 February 2011

Angelina's [ 好書推薦 ] 日系美味的療癒小說【蝸牛食堂】食堂かたつむり


       這是我2011年完全看完的第一本書『蝸牛食堂』哈哈好難得!想想之前放在床邊看了一半最後放棄被壓爛爛的那幾本,一月買的書拖到現在放過年假才有空翻起它來,晚上我看完一段隔天就迫不及待的找了從小說改編的電影(土豆網有喔!!!) 

     電影的海報可愛極了!!!充滿插畫風格馬上愛上是不是有點魔法童話的感覺呀連裡面的食
譜也是剪剪貼貼搭配插畫~因為主角倫子在愛上料理前學的是美術,所以她把他的食譜做的好棒
(我也好想要一本~為了他的食物插畫哈哈)

                                                                                                                                                                                                                        
      內容─主角倫子她回鄉下山上開的這間『蝸牛食堂』食堂かたつむり,稱自己是老闆主廚,但是她不只是老板、主廚也身兼採購、服務、清潔.....也是說全部的工作都是自己包辦,聽我這麼一說 好像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但或許出現在小說中是一個很好的夢想概念,食堂採用一天只服務一桌的客人而且是採預約制的,在預約時他會仔細的在預約時候問好客人用餐的細節(對象、份量、喜好....)因此她將這些考量身打造菜單,在搭配好的當季當地的食材,呈現的簡單料理就像是有魔法一般 讓到食堂用餐的客人願望都實現,我想就是客人感受到菜餚裡面的"愛魔力"吧!!!      
      從電影中可以看到整間食堂的感覺,不管是各種顏色馬賽克磁磚貼出的牆面裝飾、木門、招牌,再來進到裡面的古典蠟燭吊燈還有一張很大的長方形木頭餐桌,跟夢幻般充滿個人風格的廚房,如果畫成卡通的話就像是宮崎俊的風格我想!看書中描述的料理細節還有形容詞真的很精采,值得常寫美食的朋友細細體會。在看電影可以把書中的擺盤、色彩、器皿、氣氛、表情視覺化,哇!這是今年我要推薦給大家的第一本美食文學好書,大家都說看完可以很舒服很療癒,那你呢?
←日本有名的tokyo soup stock連鎖湯店也有推出書裡面的"我愛你濃湯"太佩服日本人的創意商業頭腦啦~如果要表白就去點一杯吧^^
日文預告:「食堂かたつむり」予告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