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5 March 2015

旅遊在比利時[Belgium] 吃在鑽石之都: 安特威普簡約時尚Graanmarkt 13 restaurant 法式健康輕食概念午餐


因為美食而旅行
因為旅行而留下美麗回憶

比利時這個對鬆餅、巧克力、淡菜薯條、啤酒而聞名的國家
一個天走透一個比利時城市
這天我們停留在ANTWERP因時尚、鑽石而熱絡起來的城市
就在這大時裝林立店面的區域尋找著我們的口袋餐廳
路上還看到在為秋冬廣告拍攝的服裝男模特兒!!!老中青穿上線條合身俐落的西裝
街景搭上偉士牌摩托車就是一個完美的背景
帥啊!!!
流口水的我們終於找到餐廳的小小立牌


進入位在地下室的餐廳


我們也是當天第一組客人
難得有機會可以拍到空無一人的用餐區


餐廳的菜單很簡單
中午輕食套餐都是主廚設定好的
可以選擇的是主菜
或是可另外加點開胃菜


選擇以水代酒的輕鬆午餐



點好餐後
我們位子角度剛好可以從出餐口
看廚師烹調過程



前菜是他們主廚自豪的自家陽台栽種香草與番茄
所搭配的魚料理
上桌後服務生會幫你倒上清爽甘甜的番茄清湯
微金黃色的高湯
澄淨的質地卻可以品嘗到多層次的滋味



 這時候放到袋中的法國麵包發揮了作用
讓我停不下來沾取桌邊的特級橄欖油亦或是盤中的醬汁


主餐上來後
随之附上的是三大碗的蔬菜分食沙拉料理
這是在歐洲很少看到的驚喜

酪梨奶油萵苣沙拉


番茄與精靈菇的暖沙拉
還有紅蘿蔔與雙色豆子的水芹沙拉


大方的份量讓我們太大心了
樣樣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 各樣的調味也不同
搭配起來一點都不衝突
我的主菜是酥煎鱈魚
搭配現煮的奶油魚醬
吃得出滑順的口感帶著強烈的鮮魚高湯精華
很簡單卻十分美味
輕食的營養份量也拿捏的俏到好處


上菜前也可以觀察到主廚對出菜的堅持喔
醬汁不好!擺盤的香草歪掉通通重做一遍
服務生端菜出去也會一一講解菜的成分與做法
每個細節步驟都無法挑剔



餐廳外還有小小戶外庭院
簡約黑白風格依舊舒服時尚
 

今天的午餐
沒有甜點沒有酒的襯托
卻早已獲得我心中理想餐廳的滿分分數
 

這是我在安特威普的時尚輕食午餐時光


我想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