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22 March 2015

旅遊在法國[ Paris] 微醺之夜:法式傳統小酒館Chez Dumonet 征服味蕾的經典美味初體驗


說起小時候法國就是夢想要造訪的地方
從家中書架上排列著滿滿收藏的旅遊書就知道我有多偏心的愛法國了
熱愛料理的我也一直從食譜中學習法國料理的經典菜色
卻不知道地的滋味嘗起來如何

因此這次
到了美食家天堂的巴黎我也特地安排了口碑還不錯的小酒館餐廳
能在暑假各大餐廳都休業的時後還能開店營業
對處處碰壁的我們真是一大的曙光
小酒館 隱身在安靜的住宅區小巷弄內
連窗戶都拉起了白色的蕾絲窗簾
正在猜測是否營業的同時
一位侍者匆匆忙忙帶著一股氣勢的出來擺桌子


這才知道已經營業了
晚上時間七點半法國人的晚餐時間才正要開始


我們也是第一組的客人 好準時
確認定位後 侍者帶我們坐到窗邊的位子
桌上都已擺好標準的酒杯與餐具


幾位侍者看得出來不爽在大家休假時還上班的心情表露無遺
但是在服務我們的時候卻是優雅禮貌甚至逗得我們哈哈笑
穿著白襯衫黑領帶長至腰下的白色圍裙
真心的崇拜他們從頭到腳專業的服務


室內桌子緊貼桌子 燈光昏黃
酒館裡的葡萄酒一瓶瓶的開 電話聲不斷 客人陸陸續續的上門


 品嘗了驚喜開胃的番茄高湯凍後與白酒
主菜上桌了
招牌不能再招牌的
Confit de canard maison油封鴨 24歐


看那酥脆的外觀
裡面的肉質細嫩有彈性
佐鹽味薯條與綠沙拉搭配得恰到好處
但是分量不容小覷啊


等著我的主餐時
侍者換上大方型空餐盤給我
接著經典的紅酒燉牛肉上桌啦
等的我肚子都餓扁了
Boeuf Bourguignon aux tagliatelles 29歐(一人份)



像是我們砂鍋煲裝著大塊大塊的燉牛肉
與寬麵拌鮮奶油
有肉燥醬拌麵的概念在


深褐色醬汁下的肉軟嫩細緻到入口即化
裡面的佐料蘑菇與焦糖小洋蔥帶出另一個層次感
大配上麵條真的絕配


耗時耗工的油封鴨與紅酒燉牛肉果然讓我們融化了
在許多餐館已很難見到這兩道經典菜色
我們搭著紅酒與佐餐麵包這些配角們也都讓人無可挑剔
不知不覺中看著侍著忙碌的奔走服務客人我們也吃到天黑了
客層中與多美國人也有當地人遇到熟客侍著聊天的同時還會大方地馬上上酒招待
很喜歡這樣的酒館文化氛圍
難怪一晚座無虛席也不翻桌了
再來的甜點時間
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加映版
橙香酒舒芙蕾 18歐
分量不是精緻路線
現做也相當耗時


覆盆子香草烤布蕾12歐
其中滋味讓整晚畫下美麗的句點


表面的焦糖脆片
果酸的覆盆子與香濃奶餡
征服我兩姊妹的少女味蕾


微醺的夜晚
直到10:00結束
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晚的巴黎法式小酒館體驗沒有讓我失望
好像也慢慢地融入巴黎人的生活

店內提供法文菜單建議先查好菜單與價格並事先訂位
建議多些時間用餐好好品酒與美味經典料理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14:30 / 19:30-22:30
117 Rue du Cherche-Midi,75006 Pa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