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7 March 2015

旅遊在德國[Frankfurt] 美茵河畔上的曼哈頓:遇見全新食譜概念美食雜貨店Kochhaus 採買X食譜X學廚藝一次到位


歐洲的食旅行
逛逛當地市場往往是我的必去行程
在德國體驗了不同的城市咖啡館
我也尋找的能寫出較不同的美食題材
當Chole在旅遊雜誌上看Kochhaus這間店的報導立刻很貼心地幫我安排進去

Kochhaus在德國已有十幾間的分店
一間雜貨美食店鋪到底具有甚麼魅力
能在德國各大城市迅速發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出了車站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路上熱鬧的商店街幾乎九成都關了門
位在轉角的Kochhaus玻璃窗透出還營業的燈光
就怕晚歸想煮晚餐的顧客買不到菜般的貼心
一進到店裡立刻被擺設方式給驚豔到
狹長型店面主要的區域全部擺上展示桌子
從開胃菜、沙拉、湯、主菜、飯、面甜點的順序延伸下去
以黑白色系帶點鄉村雜貨也是店內的裝飾風格


最搶眼的莫過於大面黑板的食譜配方圖板
上桌的成品照
旁邊附註食材的分量都以圖片主文字輔
烹調所需時間、器具材料、還有最重要的價格都清清楚楚
簡單迅速的像是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學習一道料理
一目瞭然
選定之後直接購買下方準備好的食材
 從新鮮食材到烹調所需器具甚至搭配的佐餐酒有幫你想好了


讓你從門外漢到專業的廚師都可以輕鬆採購
回家自己下廚煮飯給自己吃跟家人吃
對我來說完全是新型態的美食雜貨超市改革
往往面對總類繁多的食材 
會花很多時間想菜單想要買甚麼食材
這樣方便的智慧結合
菜單約一周更換一次 常客也可以保有新鮮感


架上特選食材小點


還有食譜專區就像小小書店一樣
還有食品禮盒專區
有點而熟悉感哈哈
我也挖到了一本派的創意食譜
算是我的小小戰利品
他們本身也有出自家的食譜書
五體的佩服廚藝團隊用心的設計這麼簡潔有力的食譜
也很心動但考慮行李重量我還是撤手了


店內除了烹飪器具各式必敗的器具一應具全
黑板上寫著廚藝教室的時間表
門口櫃檯前的小空間是咖啡館區可以坐下享用手工蛋糕與飲料餐點輕食
沒想到在法蘭克福短暫的停留卻遇見
如此到位的美食雜貨店鋪


有機會再訪德國一定要租個有廚房的小公寓
旅食日記又多上滿足的一筆。




圖片來源 Kochhaus
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2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